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嵊州新闻网 >> 文化频道 >> 教育课堂
接力爱心之棒 构筑复学城防
来源:嵊州新闻网-今日嵊州 作者: 2020年03月25日10:16:00 

  疫情无情,人间有爱。在疫情面前,热心企业、成功人士、爱心校友、热心市民等心系教育,回报桑梓,捐资捐物,尽自己全力出资出力,用自己沉甸甸的家国情怀和赤子之心,为抗“疫”积极贡献自己的力量。

  企业爱心捐赠助复学。学校即将开学,防疫物资紧缺,浙江舒浩服饰有限公司董事长边建桥得知此事后,主动联系市教体局,送来了1000套防护服。

  浙江舒浩服饰有限公司是诸暨市一家专业做高品质校服的企业,疫情爆发后,防护服持续紧缺的情况揪紧了企业主的心,公司仅用了4天时间就改造了三条生产防护服的流水线,投入运行,日产2000件。董事长边建桥对教育有情怀,3月5日,驱车从诸暨送来防护服1000套,为我市复学尽一份绵薄之力!

  另外,阿里巴巴公司也向我市学校捐赠口罩2500只。

  乡贤校友反哺家乡助复学。3月9日下午,上海春舜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苏寿春先生代表企业,向嵊州市剡溪小学捐赠了5000只一次性医用外科口罩,通过快递寄到学校。苏寿春先生是三界镇人,多年在外经商,一直心系家乡的发展和教育,这次听说学校防疫物资短缺的情况,立刻指派员工落实捐赠事宜。5000只口罩中1000只原本是为公司员工备用的,但考虑到学校防疫工作的重要性,苏先生决定把这1000只也一并捐赠。

  下王镇乡贤童元明先生为了帮助学校更好地做好开学准备,3月19日,他在前期捐助一批防疫物资的基础上,又采购了19台额温枪和3000个医用口罩捐赠给仙岩学校、下王镇各个学校,助学校复学。

  马寅初中学校友们牵挂着母校的防疫抗疫工作。自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多名校友向母校捐资捐物,助力学校抗疫行动。马寅初中学2008届毕业生、浙江农林大学经管学院电商专业学生党支部书记徐卉先生也一直密切关注母校、心系母校的疫情防控情况。她主动联系学校,向母校捐赠防疫物资,共捐赠一次性口罩100只及酒精消毒湿巾、免洗消毒液等。校友应悦无法亲自来校捐赠,特地委托家长向母校捐赠防疫紧俏物资口罩1000只……除了校友们在积极行动,该校教职工也在努力为学校的疫情防控工作奉献爱心、贡献力量。至今教师们已捐赠口罩近千只,现金和紧缺的防疫物资若干。

  市民情系教育助复学,浦口街道桃源社区书记茹强刚了解到浦口中学和马寅初小学缺少防护物品后,通过多方筹措,联系爱心人士,为浦口中学和马寅初小学送来了10支额温枪和500只口罩。

  另外,我市城南小学、五爱幼教集图、谷来镇中心小学、仙湖幼教集团等学校收到市民捐赠的口罩合计1000只。

  相关文章
编辑:何东铭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