嵊州新闻网  > > 乡镇网闻  > > 鹿山  > > 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鹿山街道深化推进两手硬、全力保障两战赢
来源: 作者:徐潇帆 2020年03月31日 

  为深化推进“两手硬、两战赢”,鹿山街道坚持全力以赴防疫情,统筹兼顾促发展。3月伊始,全体干部强化担当、大抓落实,努力把疫情造成的时间损失、工作损失、发展损失夺回来,为高水平建成“宜居鹿山”积蓄更足的能量。

   两手都要硬发展不松劲

   城市更新改造工作是街道立足区域定位,统筹推进“三区并建”,实现腾笼换鸟的第一步。

   受疫情影响,原计划2月推进的小砩区块750亩土地政策处理工作延期至3月9日正式启动。为确保评估工作顺利高效推进,工作组优化评估公示流程,划区评估,分批公示。尽最大可能保障农户应季迁移,提高花木、青苗移栽成活率,减少拆迁户迁移损失。

  街道城建办吴锡源同志作为政策处理的老将。3月9日以来,日日折返于田间地头与城改中心之间,兼顾着小砩区块花木评估公示与今年重点工程的政策处理工作。白天评估花木,晚上坚守卡口防控疫情,插空完成初级中学道路和罗小线政策处理等工作。

  社会事业办的张送春是政策处理小分队里为数不多的巾帼英雄,平时负责办事大厅的总体运转和居民健康通行证的审核发放。在小砩的田间,她一边监督花木评估,一边打电话回复同事,对简易事项进行电话办结,复杂事项由同事先接下资料,晚上亲自办理。在同事的配合下,截止日前,办事大厅已审批发放通行证6171本。

  

  工作组成员白天评估签约,晚上卡口值班,梳理线办工作;晴天田间花木测评,雨天室内坟墓签约。争分夺秒抢时机,晴雨无休连轴转,在十几天的时间里完成了500亩花木的评估工作,完成率达到66.7%,实现防疫发展两手抓,两不误。

  助力复工化“疫”为机

  为当好“金牌企小二”,携手企业共克时艰,鹿山街道按照“一企一策”的要求,引导中小微企业发挥“船小好调头”优势,在疫情中寻找新的市场机会,化危为机,切实推动企业复工复产。

  疫情以来,街道经济发展办公室人员就一直在辖区内企业走访,在帮助企业复工复产的同时,也将各类利好政策措施宣传到位。并积极引导企业在新的业务领域寻找、创造市场机会,绍兴欧米茄服装有限公司目前已获取“隔离衣”产品第一类医疗器械备案,防护服生产线在2月25日成功上线,现已投入设备资金80万元,日产隔离衣2000套、防护服1000套。

  在经济发展办全员努力下,目前辖区内企业已全部复工复产。

  不误农时不负春

  防疫不能松劲,春耕生产同样不能耽搁。街道农办联合江夏村普惠蔬菜专业合作社大力开展社会化服务,坚持防疫不停产,防疫不减产。合作社运用平台优势,为全市农户提供流通服务,疫情期间帮助农户代销时令蔬菜6万余斤,送肥下乡20几吨,培育待送种苗10万余支,保障惠农工作如期推进。

  为持续推进2020年高标准农田建设,疫情期间农业农村办公室同志白天推进项目摸排立项,晚上坚守卡口防疫执勤。连用三天时间完成了涉及东大湾村、新市村、雅致村三个村的6188亩高标准农田建设的摸排和报省立项工作,申报面积居全市首位,为改善辖区内农业生产条件,增产增效,促进基本农田持续利用再添活力,做足保障。

  面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双重挑战,鹿山街道干部以空前的团结和大无畏的斗争精神坚守初心不动摇,实现了疫情防控和社会发展“两战赢”。在这个非常之年为“奔鹿精神”注入了新的内涵,打好“全年红”的基础。



编辑:乡镇网闻


嵊州新闻网主办 http://sznews.zjol.com.cn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