嵊州新闻网  > > 乡镇网闻  > > 鹿山  > >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东南社区防疫记
来源: 作者:应晓琳 2020年04月01日 

  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打乱了所有人的正常工作和生活秩序,面对疫情,东南社区积极行动,全力以赴配合各级部门做好防疫工作,确保本社区居民安全、有序。从1月21日疫情工作开展以来,东南社区组织人员上门摸排了386个楼道、5324户居民、近16000人口,其中房东334个、租户1537人,返嵊人员签署承诺书239份,进行居家科学观察或集中隔离观察39户、61人。

  从1月24号疫情防控应急一级响应以来,全体社区工作人员就全员参与,社区主任赵洋根据防疫要求和社区实际统筹安排,设露天卡点16个,增设封闭小区检查岗4个,封闭42处小巷路口。开展防疫宣传,发放“新冠肺炎健康科普知识”宣传册10000余份,通过流动广播、走街串巷循环语音播放防疫知识,发放宣传资料、建立防疫工作群等方式对疫情防控进行宣传。2月2日建卡点以来,赵洋主任每天协调志愿者,为保障卡点人员到位到岗没有吃过一餐正常饭、睡过一个安稳觉。2月6号开始社区向居民招募志愿者,安排在良昌公寓等一些特殊情况的人员进出口设置露天志愿者,这一支志愿者来自社区党员、楼幢长、热心居民等一直延续到现在,风雨无阻默默守护在社区每一个需要他们的地方。

  应晓琳是东南社区居委会委员,疫情发生以来,作为社工、作为网格员、作为信息员,她每天的工作繁琐又繁重,认真负责的完成每一个分配到的任务。从年里到年外、到过了春节、过了元宵、满了正月……从一开始排查武汉返嵊人员、排查出租房里外地人、大数据信息核对,到居民信息核查、小区信息核查、重点区域人员管控、招募社区志愿者排点等等,随着工作任务一件件下达,她或通力合作或踌躇前行,电话打到耳朵轰轰响、资料做到眼睛发直、等停下来回家发现脑袋也是懵懵,透支的工作量使她一回家就倒在床上再也懒得动。但是,只要各个防疫群信息响起,她就立马回到了工作状态,该核查的核查、该记录的记录、该上报的上报、该走访的走访,有时候电话打过去被当成骗子,苦笑一个,下一个人还得继续打。家里有各种上报的表格,手机里存着各种人员信息,这段时间以来夜里家里办公成了平常事。

  她说:快递小哥都化身深夜的哥了、退伍军人送菜到武汉回来自行隔离住菜棚、医护人员支援一线脱下防护服汗水浸透像洗过澡一样,想想他们,我们怎能不守好自己的岗位呢?

  全民抗“疫”阻击战中,鹿山街道各村和社区干部坚守岗位,广泛动员,积极响应,充分发扬奔鹿精神,冲锋在前,为群众筑起防疫堤坝。



编辑:乡镇网闻


嵊州新闻网主办 http://sznews.zjol.com.cn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