嵊州新闻网  > > 乡镇网闻  > > 鹿山  > >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高版社区防疫记
来源: 作者: 2020年04月01日 

  这次疫情发生以来,高版社区高度重视,在第一时间传达鹿山街道对疫情的防控指示工作。疫情期间进行外来人员情况及本地人员外出情况排查,共摸排6013户15736人,发放“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健康科普知识”宣传册10000余份。

  史海燕是高版社区的一名普通社工,从大年初一开始,日夜奔波于疫情工作中,已连续工作300多个小时。疫情发生后,她带头带领小区楼幢长、业委会成员、物业工作人员对各小区居民的居住情况进行地毯式摸排,由于社区开放式小区比较多,由于在正月初,给摸排工作带来了困难。她就在社区党员微信群里招募志愿者,组织党员志愿者挨家挨户摸排。针对在隔离期间出现的焦虑、爆躁等不良情绪的居民,她逐一上门了解,进行心理辅导;帮助居民购买日用品等。近日,她又忙起了钉钉健康码的推广工作,对不会下载钉钉的居民给予指导下载,对于不愿下载钉钉的居民耐心作说服工作,直至成功下载健康码。

  生活中史海燕总是平和而谦逊,总说自己只是一名平凡的社区工作者,没有办法像医务工作者那样为病患救死扶伤,只是做好本职工作,在力所能及的方面为抗疫略尽绵薄之力而已。

  郑玲也是高版社区的宣传员,疫情以来登记、发送居家隔离告知书、承诺书,下企业张贴致企业的一封信,签订企业防疫责任状,摸排企业返嵊员工情况,与街道工业线工作人员一起走访复工企业并指导防疫落实情况的担子就落到了她身上。与此同时她还要下小区开展形式多样的防控宣传,录制通俗易懂的防疫宣传语在小区内播放,提高居民对疫情的了解。

  史海燕和郑玲只是众多社区工作者防疫工作的缩影,在疫情防控第一线舞台上,他们在信息员,服务员,宣传员,劝导员,安保员,推广员等不同的角色之间无歇转换,全力以赴。

  正是这些可爱的人儿们,日复一日在联防联控第一线的奔波,不曾停歇的脚步,不断切换的角色,为疫情防控筑起了社区屏障,拉紧了防控的封锁线,奠定了战疫胜利的基础。



编辑:乡镇网闻


嵊州新闻网主办 http://sznews.zjol.com.cn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