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嵊州专题 | 嵊州论坛 | 外媒看嵊 | 嵊州网视 | 国际国内 | 政务频道 | 文化频道 | 生活频道 |健康在线 | 
综合新闻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国际国内 -- 嵊州专题 -- 嵊州网视
[论坛注册]  [登录]  
   嵊州新闻网 >> 图片中心 >> 嵊州图闻
嵊州农商银行:党建联盟画好“三服务”同心圆
来源:嵊州新闻网-今日嵊州 作者:记者 尹洁银 通讯员 黄建苗 沈春朗 2020年04月02日11:55:21 

图为嵊州农商行三界支行工作人员在走访飞翼生态农业。

  “我们在尽全力保障市民的菜篮子,作为后援,家乡的农商银行也在尽全力保障我们的菜园子。”看着仅用了半天时间就到账的贷款资金,浙江飞翼生态农业有限公司总经理杜东方很是感动。

  飞翼生态农业有蔬菜大棚2000多亩,在疫情期间,该公司向上海、杭州、宁波等多个“盒马鲜生”超市日均供应油麦菜、乌塌菜等20余种有机蔬菜50000余份。但在供应量急剧增长、人工费不断上涨的情况下,公司的春备耕资金遇到了困难。作为党建联盟单位,嵊州农商银行三界支行得知情况后,按照特事特办、急事急办的原则,立刻建立春耕生产金融服务绿色通道,发放疫情再贷款100万元,享受贴息后3.05%的优惠利率,为其注入金融“血液”。

  据悉,为推动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同频共振,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在疫情期间,嵊州农商银行充分调动全行18个党支部近300名党员的力量,以“联企送服务、联村送温暖”为目标,全面落实“党建联盟”工作职责,纵深推进“党建+金融”服务模式。至目前,已联盟企业新增超2000万元贷款,为13个联盟村139户农户新增2585万元贷款。

  为纵深推进“党建+金融”服务模式,该行积极开展云上对接,实现金融服务再升级。对“百行进万企”中2800余家企业开展“问卷”调查,以云上对接无接触“问症”企业经营难点,并开展“党委带头、支部联动”暖企暖心大走访,党委班子成员分组走访重点企业,各党支部时刻关注辖内企业动态,充当企业“金融管家”。至目前,该行发起问卷式走访1800余次,实地走访企业1800余家,涵盖所有党建联盟企业。以支部为单位成立金融指导员党员先锋队,以“老党员带新党员”的方式,带领广大青年员工进村入户,深入田间地头宣讲金融助农及政府惠农政策,摸排疫情与春耕备耕期间金融需求,将服务触角延伸至全市各个角落;同时,依托“党建联盟”平台,以“认领制”对接全市低收入农户,切实关注农户身体情况和生活困难。至目前,该行已走访低收入农户92户,新增涉农贷款6.88亿元,有力支持农民脱贫致富,改善民生。

  为进一步支持和鼓励基层团组织服务青年创业就业,引导和激励更多青年投身创业创新实践,该行全权代理浙江省青年创业“扬帆工程”;同时升级推出“青创贷”2.0版,对市团属协会会员以及得到团组织认可推荐的各类众创空间的创业青年,共青团系统评选表彰的创业优秀青年,给予年利率4.55%的优惠,支持青年创业者抗击疫情、复工复产。至目前,已代理发放“扬帆工程”贷款50万元。

编辑:何东铭
微信公众账号
嵊州新闻网
《今日嵊州》数字报
  延伸阅读
>>文化生活
乡音助力“公筷公勺”推广
我市第二批援鄂医疗队队员凯旋
张柏芝春日写真 灿笑比心超甜
英皇钟表珠宝2019全年纯利降65.9%
广汽本田新款本田冠道/缤智上市
十四运及残特奥发布志愿者招募方案
周迅:这是我“有生之年”系列作
《少年说》:让少年说出“愁滋味”
网上看《今日嵊州》
数字报纸首页缩略图
图片中心
专题推荐
· 【专题】万众一心 抗击疫情
· 【专题】谈剑剡溪
· 【专题】2020浙江省两会
· 【专题】聚焦2020·嵊州两会
· 【专题】十九届四中全会
· 【专题】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 【专题】壮丽70年 奋斗新时代
· [专题]五任村书记的党性情怀
· 嵊州小笼包:一笼包子一座城
嵊州网视
国内要闻
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考察调研讲话金句
部分地区森林火险等级达到高度危险级别
促进世界和平与发展的中国方案
在讲好中国故事中提升话语权
中国防控措施成功打破病毒传播链
只要携手合作就能战胜疫情
国际要闻
我驻外使领馆帮助海外留学生解决困难
外交部:认证标准差异不应妨碍物资合作
世卫组织代表反驳部分外媒对中国指责
科学家揭开新冠病毒感染机制之谜
意海外获3000万只口罩 2200万来中国
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推迟至明年举行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