嵊州新闻网  > > 乡镇网闻  > > 浦口  > >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驻校医生进课堂 防疫知识再强化
来源: 作者:陆晖 2020年04月28日 

  4月26日,全市小学一二三年级学生正式返校复学。为了更精准地普及新型冠状病毒防控安全知识,让每一位学生在校健康快乐地成长,嵊州市马寅初小学邀请驻校医生郑丹仪医师走进课堂,为孩子们开展防疫知识专题培训。

  郑医师从“了解新型冠状病毒”开始讲起,从专业的角度权威细致地介绍了什么是新型冠状病毒,有哪些传染源、传播途径,易感人群和主要症状有哪些,中国的防疫措施及成效等内容。接着,郑医师针对“复课以后我们该怎么做”这一内容从方方面面向同学们做了介绍并开展了交流。如何在家做好早晚体温检测?携带哪些物品来学校?如何在校期间做好个人防护工作……郑医师的讲解声情并茂、通俗易懂,得到了同学们纷纷赞同。然后,郑医师亲身示范如何正确佩戴口罩、洗手消毒等疫情防控健康知识,教学生如何保持个人健康,全体同学积极参与,模仿操作,收获良多。郑医师勉励同学们一定要保持乐观的心理,不恐慌、不信谣,用自己的所学、所思、所做为防疫贡献一份力。讲座的最后,掌声响起,真挚而热烈。

  本次驻校医生进课堂活动,充分发挥了医护人员的特长,为守护学生的身体健康筑起了一道坚实的屏障,进一步提升了驻校医护服务的实效,受到了学校老师、学生、和家长的一致肯定。

驻校医生上课了

了解新冠病毒

讲解七步洗手法

医生阿姨示范洗手

学习七步洗手法

学习七步洗手法 (2)



编辑:乡镇网闻


嵊州新闻网主办 http://sznews.zjol.com.cn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