嵊州新闻网  > > 乡镇网闻  > > 甘霖  > >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酸辣点评 红脸出汗——甘霖镇召开第一期信访调处交流督评会
来源: 作者: 2020年04月29日 

     为进一步压实信访调处责任,落实信访举报“一抓两治三严格”工作举措,4月27日,甘霖镇召开第一期信访调处交流督评会,市纪委监委、市信访局、农业农村局、执法局、民政局、交通运输局等部门领导,甘霖镇全体班子成员,各办公室、分中心中层干部参加会议。

党委副书记、镇长余建生主持会议

党委副书记叶炳焕传达学习《关于第一期市级信访调处督评发现问题及相关责任领导的通报》

交流发言

城建副镇长江凯:严格按照“群众信访无小事”的理念,坚持重心下移,关口前移,源头治理,全面落实信访工作各项任务。

农业副镇长周江勇:担负起农业线信访问题的领导责任,压实主体责任,配强管理服务力量,切实有效解决村级财务信访问题。

信访件调处质量自评、督评

     相关责任人依次对6件信访件进行调查处理情况汇报。

     市级部门领导及甘霖镇相关班子成员针对汇报展开“酸辣点评”,让相关责任人“红脸出汗”。

甘霖镇党委书记张小东讲话

     要用心对待信访问题,深入调研、深刻分析,把问题弄懂弄通,尤其要重视对特殊信访件的处理。同时,要加强对相关法律法规的学习,全力做到精准答复,实现信访问题“一次性”化解。

市信访局局长张涛讲话

     要把老百姓放在心上,实实在在地做好群众信访调解工作,缩短政务热线办理时长,提升群众自评满意率;要依法履职,对信访件进行依法分类处置,争取对信访问题做到“就地化解”。

市纪委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倪明讲话

     一、为什么要全面开展信访调查督评?

     信访调查督评工作是一个有效抓手,有利于破解责任不清、解决不力的问题,有利于解决调处质量不高的问题,有利于破解信访业务能力提升的问题。

     二、如何做好信访调处督评工作?

     要把握好督评的组织、督评件的选择、督评人的确立、督评质量的把关四个方面的问题。

     三、怎样用好督评结果?

     1.乡镇的每一个督评结果都要上报信访局;

     2.对问题件责任人进行实名通报;

     3.对不合格信访件进行调查,对失职干部严肃追责。

     甘霖镇将严格落实主体责任,迅速落实整改措施,公平公正依法处置信访问题,全面提升信访办理调处质量,促进信访调处工作提质增效。



编辑:乡镇网闻


嵊州新闻网主办 http://sznews.zjol.com.cn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