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嵊州专题 | 嵊州论坛 | 外媒看嵊 | 嵊州网视 | 国际国内 | 政务频道 | 文化频道 | 生活频道 |健康在线 | 
综合新闻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国际国内 -- 嵊州专题 -- 嵊州网视
[论坛注册]  [登录]  
   嵊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综合新闻
我市创建“清廉家庭” 让廉风吹进千家万户
来源:嵊州新闻网-今日嵊州 作者:记者 陈链芳 通讯员 黄静怡 2020年05月08日09:22:43 

  “这次茶叶能顺利收购,全靠‘好家庭信用贷’解了我的燃眉之急。”日前,贵门乡屏岫村党总支书记王柏永凭借“十佳清廉家庭”荣誉,获得了中国建设银行嵊州支行的25万元“好家庭信用贷”,成功解决了村民茶叶售卖难题。

  “好家庭信用贷”的对象为全市获得国家、省、市、县、镇、村6个级别“清廉家庭”“五好家庭”等荣誉的家庭,是一款免抵押免担保信用贷款,不仅有市场最优惠利率,还能循环使用、随借随还。

  王柏永是村里出了名的实干书记,担任村主职干部12年来,坚守“以廉为荣、以贪为耻”的好家风,一直热心为村民办事,2018年获“嵊州市十佳清正廉洁家庭”。受疫情影响,屏岫村不少村民面临茶叶滞销的窘境,王柏永决定自掏腰包收购大家的茶叶,但苦于资金有限而未能实施。当得知“清廉家庭”的荣誉能申请“好家庭信用贷”时,他第一时间申报。

  “一拿到贷款,我就去收购茶叶,村民高兴了,我心里也就踏实了。”刚从茶园回来的王柏永边擦汗边说,自己作为清廉家庭的受益者、清廉家风的传承者,要始终把认认真真做事、清清白白做人的好家风传承下去,让一代又一代人收获做人的道理。

  “通过‘好家庭信用贷’,让品行高洁的力量看得见摸得着,把精神文明转化成物质文明。”市妇联主席赵品月表示,希望在清廉家风引领下,越来越多的“王柏永”能在嵊州涌现。

  作为王羲之后裔,金庭镇华堂村王德忠始终把传承书法艺术、弘扬羲之文化作为自己的使命。除在祠堂内教授书法,他还借助“好家庭信用贷”创办了映山红书法学校,为有书法学习需要的孩子提供教育基地。如今,书法学校已有学生200余名。

  “金庭王氏自王羲之迄今已有五十九世,后裔自幼以书写羲之家训为基础,感悟其中和、孝、规、学、义的核心理念,传承清廉家风,修炼做人之道。”王德忠说,自己少时也曾受到长辈指点,如今指导后代子孙,希望能让他们从小接受羲之家训的文化熏陶。

  近年来,我市持续开展家人清白、从业清廉、家属助清、家风清正、庭院美丽的“四清一美”清廉家庭创建活动,运用“好家庭信用贷”、家庭教育讲师团和“美丽庭院”创建等载体,努力营造“以清为美、以廉为荣”的家庭风尚。

  “家庭是社会的基本细胞,开展清廉家庭创建活动就是要在清廉嵊州建设总体框架下,激发和调动家庭内在‘廉动力’,在全社会进一步营造崇廉尚洁的社会氛围。”市纪委市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编辑:何东铭
微信公众账号
嵊州新闻网
《今日嵊州》数字报
  延伸阅读
【清廉家庭】诚信做人家庭和美 廉洁奉公守好家门
嵊州推进清廉家庭建设 开展家庭助廉“六个一”活动
>>文化生活
吴筱阳:《剡溪访戴》镌刻诗路风度
中医养生告诉你如何消暑、护心、祛湿!
女人越瘦越健康?过瘦小心这10个危害
宅家期间,大学生的钱花哪儿了?
基于CMA平台 领克05正式上市
“劳模”时德帅:进国家队是奋斗目标
出演“宁采臣”,陈星旭不担心被比较
线上开唱!15天集结百组音乐人义演
网上看《今日嵊州》
数字报纸首页缩略图
图片中心
专题推荐
· 【专题】全市深化推进“两手硬、两战赢”大抓落实暨“三个年”活动大会
· 【专题】万众一心 抗击疫情
· 【专题】聚焦2020绍兴"两会"
· 【专题】谈剑剡溪
· 致敬抗疫‘无名英雄’
· 【专题】2020浙江省两会
· 【专题】聚焦2020·嵊州两会
· 【专题】十九届四中全会
· 【专题】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嵊州网视
国内要闻
抗疫斗争的中国精神
读图丨全国首个生态省是怎么做到的?   脱贫攻坚再加把劲
浙江外贸走出“V”型曲线
袁家军杭州调研青年浙商企业
浙江建成全国首个生态省
“五一”浙江全域旅游人次近8000万
国际要闻
中国代表呼吁国际社会团结抗疫
特朗普称疫情打击比911更糟糕
阿尔及利亚交通事故致4名中国公民死亡
纽约股市三大股指涨跌不一 科技股普涨
美国政府政治化疫情有何企图
经济衰退导致美国近五分之一儿童吃不饱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