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荣誉
最新动态

通过点对点方式 广电光纤成功入户崇仁镇七八村
来源:嵊州新闻网-今日嵊州 作者:记者 吴燕钧 通讯员 金浩华 2020年05月08日09:23:10 

  近日,市融媒体中心网络公司的技术骨干在崇仁镇七八村举行了现场观摩会,现场体验了光纤有线电视的播放效果,讨论了外线布置、器材选配、机房设置等技术问题并对其应用形成了共识,对存在的普遍性问题进行了分析。

  “一条光纤,既具有光宽带的普通功能,还能收看有线电视,房子的外墙线路不再杂乱,屋内的线路布置也变得更为简洁,因为在这里,藏在墙内的有线电视同轴信号线退出了历史舞台……这就是广电光纤的优势所在。”市融媒体中心网络公司崇仁分公司总经理刘志江介绍说。

  借原岩下自然村因地质灾害移民到七八村的契机,市融媒体中心网络公司崇仁分公司积极开拓,使部分连片村民成为了有线电视用户,并毅然摒弃原来的电缆入户技术模式,选择通用的点对点方式进行了光纤入户试点。

  “5G时代已经到来,大融合势在必行,这次试点,也是有线电视在融合上的一个体现,由于采用了相同或相近的技术要求,客户在网络服务运营商选择上就更方便了,只要把入户光纤的接头连接至另外的网络终端,就能轻松实现各运营商之间的跳转。”该分公司的技术人员介绍说。


编辑:何东铭
  相关文章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