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嵊州专题 | 嵊州论坛 | 外媒看嵊 | 嵊州网视 | 国际国内 | 政务频道 | 文化频道 | 生活频道 |健康在线 | 
综合新闻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国际国内 -- 嵊州专题 -- 嵊州网视
[论坛注册]  [登录]  
   嵊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社会文化
市人民医院护师周丽:“我们不是什么英雄,只是完成白衣下的责任 ”
来源:嵊州新闻网-今日嵊州 作者: 2020年05月12日09:28:19 

  周丽,市人民医院(浙大一院嵊州分院)急诊科主管护师,我市第二批援鄂医疗队队长。她说,出征武汉是她平凡人生中璀璨的一笔,是她人生记忆中最高光的时刻,在点点滴滴的感动和温暖中,自己收获并成长着。

  2月14日一早,周丽随浙江省第四批援武汉医疗队出征。当天下午,在接管了武汉协和医院肿瘤中心后,短短3小时就收治72名患者,其中危重症患者36名。“在这场战役中,最初的感受就是身心的疲惫。”周丽告诉记者,刚刚到武汉时,要面对不同的环境、不同的患者,还有新组合的战友,一切都只能在“真枪实弹”中磨合起来。

  虽然每天周丽只能依靠药物短暂休息几个小时,但作为队长,她必须时刻关注队员们的生理、心理健康。每天起床,她做的第一件事情就是,打开第二批援鄂医疗队5人征战群微信,大家互相打气助威。

  2月22日,是周丽到武汉的第9天。那天,首批4位患者出院了;那天,也是周丽和她先生结婚16周年的纪念日。她握着一封封感谢信,患者们一句句感谢的话语,犹如那天武汉明媚的阳光,洒进她的心田,让她对接下来的日子更加充满了信心。她说,这是迄今为止她收到的最让自己欣喜的礼物。

  3月17日那天,周丽所在的医疗队取得了阶段性胜利,因为疫情需要,该医疗队再次主动请缨转战至协和医院西院区,在那里,周丽和战友们共收治46名患者,其中危重症4名。这一再战,就是13天,至3月29日,她所在医疗队累计收治患者118人,累计出院患者106人,两次任务均成功完成了“确诊患者零死亡、医务人员零感染”的目标,被国家三部委授予“全国卫生健康系统新冠肺炎防控工作先进集体”,而她所在护理团队也被武汉协和医院肿瘤中心评为“最佳护理培训团队”。

  “我相信,这场疫情终将会变成一段历史,但没有人会忘记这个春天发生了什么,我们不是什么英雄,只是完成白衣下的责任。作为一名党员,如果还有这样的机会,我依然会选择挺身而上。”周丽说,在接下来的工作中,她会把在武汉的救治经验和奋战精神带到自己的岗位上,为建设健康嵊州贡献力量。

编辑:何东铭
微信公众账号
嵊州新闻网
《今日嵊州》数字报
  延伸阅读
市人民医院护师胡嘉宁:“决心与勇气伴自己逆行出征”
市人民医院护士陈东:“医者侠者,男儿必倚剑赴沙场”
市人民医院护士钱政英:“最高兴的莫过于患者达到指标可以出院”
市人民医院护士吴丽丽:“这场战“疫”让人不忍回首,却也难以从记忆中抹去”
市中医院护师袁兴斌:“年轻人就应该冲在前面”
市人民医院护师徐柯英:“我们是新时代最可爱的人”
市人民医院护师余莎莎:“医病要医身,更要医心”
>>文化生活
“90”后吕爽:让嵊州竹编融入日常生活
中医养生告诉你如何消暑、护心、祛湿!
夏季即将到来 把T恤穿帅才是关键
在“五五购物节”打磨“她经济”
存在车辆起火风险 迈凯伦召回进口车
中国队获得国际象棋国家杯冠军
新版《东京爱情故事》不是拍给老粉看的
全球百余艺术家10小时直播“云聚荟”
网上看《今日嵊州》
数字报纸首页缩略图
图片中心
专题推荐
· 【专题】全市深化推进“两手硬、两战赢”大抓落实暨“三个年”活动大会
· 【专题】万众一心 抗击疫情
· 【专题】聚焦2020绍兴"两会"
· 【专题】谈剑剡溪
· 致敬抗疫‘无名英雄’
· 【专题】2020浙江省两会
· 【专题】聚焦2020·嵊州两会
· 【专题】十九届四中全会
· 【专题】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嵊州网视
国内要闻
习近平的2020·四月:部署三件大事
全国春耕进度快于往年 夏粮丰收有基础
钟华论:在民族复兴的历史丰碑上
减负,基层干部群众有五盼
民进党当局在“台独”道路上越走越远
黑龙江:失业保险稳岗返还15亿元
国际要闻
时评:谬称中国囤积医疗物资荒诞不经
俄外交部反对“美英战胜纳粹”言论
英首相公布“解封路线图”
由抗疫说起——美国政府反科学荒唐事
欧委会反击德宪法法院判决维护法制统一
俄罗斯一养老院起火致10人死亡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