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嵊州专题 | 嵊州论坛 | 外媒看嵊 | 嵊州网视 | 国际国内 | 政务频道 | 文化频道 | 生活频道 |健康在线 | 
综合新闻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国际国内 -- 嵊州专题 -- 嵊州网视
[论坛注册]  [登录]  
   嵊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时政经济
打造五大板块 夜间经济为剡城点亮夜色
来源:嵊州新闻网-今日嵊州 作者:记者 陈链芳 2020年05月26日08:42:00 

  夜晚的城市拥有独特的魅力,吸引市民徜徉其中。如今,商业的蓬勃发展、城市化人群聚集以及现代生活的快节奏、高压力,催生了市民减压放松、释放自我的需要,夜间消费成为城市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我市的夜晚也丰富多彩:餐饮店里人声鼎沸、健身场馆风生水起、美丽景观灯为夜色添彩……夜间经济,点亮了剡城夜色。

  夜色里的美妙“食”光

  夜幕降临,华灯初上,夜间的繁华揭开面纱。随着我市居民收入水平和消费品质提升,围绕吃的“夜间经济”成为城市经济的亮点。

  晚上8时许,位于三江东街牛鼎记潮汕牛肉打边炉火锅店人声鼎沸。这家火锅店已经营了5年,虽然夏天是火锅的淡季,但当晚这家店仍陆续有市民进来用餐。

  走进越秀路,不少店里已坐满了前来就餐的市民。一家美食店老板娘站在存放食材的冰柜后面,手里拿笔记下顾客要点的菜品。在记菜单的空隙,老板娘不时向路过顾客热情地招呼:“来这里吃点,烧烤、炒菜样样有。”

  记者观察发现,这家店内设置的不到20张的桌子上,几乎坐满了前来就餐的顾客。“现在人不算最多的,6点半左右是高峰期,然后等到晚上11点多,还会迎来一拨吃夜宵的。”老板娘告诉记者,他们店从中午开始营业,到次日凌晨2时许才结束。

  “如今,随着夜间活动时间的延长,朝九晚五的工作方式已不能满足大家日常的休闲需要,‘深夜食堂’在让大家释放压力的同时,也繁荣了我市的夜间经济。”正在就餐的马先生告诉记者,天气热了,晚上大家也睡得晚,约上几个朋友,吃点火锅喝点啤酒,感觉工作一天的疲惫都消散了。

  体育健身活力四射

  其实夜间经济对于城市的能量释放并不仅仅发生在饮食层面,居民夜间的健身运动,显示着这座城市的活力与朝气。

  5月25日晚上7时许,家住玉兰花园的刘进均照常出门健身。他告诉记者,以前朋友相聚总是吃吃喝喝,后来兴许是年龄渐长,加之工作、生活压力较大,身材越来越胖,身体素质越来越差,健身就提上了日程。

  “现在下班再也不靠吃吃喝喝排解压力了,常常约上好友一起跑跑步、健健身,有时还能约起来打一场篮球赛。‘请人吃饭不如请人流汗’,我现在每天和朋友一起在江滨公园锻炼身体,还别说,现在精神也越来越好了,每天不出出汗还觉得不自在。”他说。

  像刘进均这样的人不在少数,每天晚上6时开始,来江滨公园健身的居民络绎不绝。记者观察发现,除了跑步和散步的市民,在公园两侧空地上聚集了百余人规模的广场舞爱好者,正随着音乐翩翩起舞。“晚上我经常和一群志同道合的朋友来这里跳广场舞,既能锻炼身体又能相互交流,感觉很轻松。”中场休息时,林阿姨说。

  健身消费作为城市夜间消费的有益补充,也正成为“夜间经济”的新亮点。我市很多健身馆和体育中心出现一“场”难求的局面。位于达成路的齐山国际健身会所内设有力量训练区、综合操房、瑜伽房、动感单车、室内高尔夫、桌球、乒乓球以及大型练武场和搏击擂台等,是集运动、休闲、武术、娱乐为一体的综合性健身场所。

  “会所有会员2000多人,每年从五六月份开始,前来锻炼的人就比较多。特别是乒乓球和动感单车这种,都是市民比较喜欢的运动项目,都需要提前预约。”健身会所负责人裘正才表示,疫情过后,大家对身体锻炼的重要性又有了重新认识,为此他们还特意推出了半价办年卡的活动,希望能吸引更多的市民参与到健身队伍中。

  亮化工程添亮色

美妙三公里(资料图)

  近年来,我市不断加大实施亮化工程,不仅美化了嵊州夜色,也让夜间经济的潜力被进一步挖掘。

  “自从美妙三公里附近的小区楼盘亮起来之后,晚上来散步的人更多了,我家超市的生意也一天天变好。每天吃过晚饭后,店里的饮料、烟酒就格外畅销。”位于碧桂园江湾一号附近超市的经营商户表示。

  每当夜幕降临,居民走出家门,开启夜间休闲运动,在感受亮化工程带给城市安全便利的同时,也在不知不觉间点亮我市的夜经济。“白天工作的工作,上课的上课,只有到了晚上,一家人吃过晚饭才能闲下来,一起出去散步。”家住世贸金樽小区的丁强表示,虽然是晚上,但灯光明亮,人又多,不怕孩子摔倒或碰上什么意外。回去的路上还能买一些水果,这样的休闲方式能满足三代人的需求。

  据悉,在此基础上,我市还将以打造“月满剡溪乐享生活”为主题,以剡溪为纽带,串联艇湖城市公园诗路夜游、城隍山城市绿肺、美妙三公里都市商圈、乐活三公里亲水氧吧,打造夜购、夜食、夜游、夜娱、夜动五大板块,形成一批夜间经济品牌场所和活动项目,繁荣活跃市场,激发消费活力。

编辑:何东铭
微信公众账号
嵊州新闻网
《今日嵊州》数字报
  延伸阅读
>>文化生活
2020义务教育段招生入学权威解读来了!
手足口病进入高发期 专家:重视疫苗接种
杨子姗最新大片 酷飒甜美无缝切换
Zara又败诉了 爱抄袭的品牌你可喜欢?
辟新路 汽车行业专家详解政府工作报告
中国篮球名宿马连保逝世
《哪吒重生》入围“动画界奥斯卡”
在“余欢水”的中年突围中,见证自己
网上看《今日嵊州》
数字报纸首页缩略图
图片中心
专题推荐
· 建设重要窗口 展现嵊州风采
· 代表委员履职故事
· [专题]深入推进"三个年"活动
· 【专题】万众一心 抗击疫情
· 【专题】青春蓬勃力量
· 【专题】聚焦2020绍兴"两会"
· 【专题】谈剑剡溪
· 【专题】全国防灾减灾日
· 致敬抗疫‘无名英雄’
嵊州网视
国内要闻
代表看“两会” 听“浙”里的声音
浙江代表团审议民法典草案
两会热词丨一图带你了解脱贫攻坚
“人民至上”引发浙江代表热议
香港多位司局长发声,支持人大涉港立法
用心用情用力做好群众工作
国际要闻
国防部:中方坚决反对美国售台武器
国际合作为疫苗研发生产提供“加速度”
巴基斯坦客机失事初步调查疑问重重
智利纪念9.5级大地震60周年
中国以外新冠确诊病例达5119983例
美国确诊超164万例!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