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嵊州专题 | 嵊州论坛 | 外媒看嵊 | 嵊州网视 | 国际国内 | 政务频道 | 文化频道 | 生活频道 |健康在线 | 
综合新闻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国际国内 -- 嵊州专题 -- 嵊州网视
[论坛注册]  [登录]  
   嵊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今日世界
安倍内阁支持率降至历史最低 “再见安倍”登上日本热搜榜
来源:海外网 作者: 2020年05月26日14:42:41 

  据日本《朝日新闻》《每日新闻》《报知新闻》综合报道,日本东京高等检察厅检察长黑川弘务被曝在疫情期间聚众赌博后辞职,被认为与首相安倍晋三关系密切,导致现任政府因疫情应对受挫的支持率雪上加霜。23日以来,日本多项民调显示现任内阁的支持率跌至历史最低点;25日,话题“#再见安倍总理”进入日本社交媒体热度榜前十。

  报道称,日本朝日新闻社23日起在全国范围内进行了电话问卷调查,结果显示安倍内阁的支持率降至历史最低的29%,不支持率则升至52%。其中,男性受访者的支持率为33%,女性为25%;50至60岁女性的支持率最低,低于20%,不支持率则接近70%。

  此外,57%的受访者对于日本政府抗疫政策感到不满,感到满意的则占30%;48%的受访者表示,对于安倍个人的信赖感降低了,45%表示没有变化,5%则表示信赖度增加了。

  每日新闻社23日进行的另一项民意调查显示,安倍内阁的支持率降至27%,不支持率则升至64%。报道称,安倍政府临时将“有条件发放30万日元”改为“向所有国民发放10万日元”后,引发了自民党内部不满。

  此后,日本政府决定发放口罩和安倍本人上传的“居家视频”,以及被认为是安倍心腹的东京高等检察厅检察长黑川弘务被曝参与聚众赌博等事件,令不满情绪不断升级。自民党前干事长石破茂23日表示,“形势非常严峻,如果他一直作出与国民常识相反的决定,肯定会对支持率造成非常大的影响”。另一名自民党高层则表示,“就算嘴上说会对此负责,但现政权里没有任何人真的会负责”。

  “#再见安倍总理”升至热门话题榜第四位(推特截图)

  当地时间25日,话题“#再见安倍总理”进入日本“热搜榜”——推特热门话题排行榜前十,且排名一路上升,截至目前已升至第四位。日本知名演员小泉今日子也参与该话题讨论,她发推称“撒这么多谎,他自己应该也很难受吧。毕竟政治家也是人呐”。

  同日,日本立宪民主党等在野党决定就安倍在国会答辩时提供虚假证言追究其责任。报道称,黑川参与聚众赌博被曝光后,日本政府作出了“警告”的处分决定,黑川随后辞职并可以领取约6000万日元(约合人民币400万元)的退职金。

  安倍在国会汇报相关处分时,称这是日本法务省做出的决定,但多家日媒报道称,法务省曾给出“惩戒”(免职、停职或减薪)的处分建议,作出最终决定的是日本内阁。日本法相森雅子25日反驳称,法务省最开始给出的处分建议就是“警告”。

编辑:何东铭
微信公众账号
嵊州新闻网
《今日嵊州》数字报
  延伸阅读
>>文化生活
2020义务教育段招生入学权威解读来了!
手足口病进入高发期 专家:重视疫苗接种
杨子姗最新大片 酷飒甜美无缝切换
Zara又败诉了 爱抄袭的品牌你可喜欢?
辟新路 汽车行业专家详解政府工作报告
中国篮球名宿马连保逝世
《哪吒重生》入围“动画界奥斯卡”
在“余欢水”的中年突围中,见证自己
网上看《今日嵊州》
数字报纸首页缩略图
图片中心
专题推荐
· 建设重要窗口 展现嵊州风采
· 代表委员履职故事
· [专题]深入推进"三个年"活动
· 【专题】万众一心 抗击疫情
· 【专题】青春蓬勃力量
· 【专题】聚焦2020绍兴"两会"
· 【专题】谈剑剡溪
· 【专题】全国防灾减灾日
· 致敬抗疫‘无名英雄’
嵊州网视
国内要闻
保民生,百姓心里更踏实(决胜时刻)
代表看“两会” 听“浙”里的声音
浙江代表团审议民法典草案
两会热词丨一图带你了解脱贫攻坚
“人民至上”引发浙江代表热议
香港多位司局长发声,支持人大涉港立法
国际要闻
无证据显示羟氯喹和氯喹有助治疗新冠
国防部:中方坚决反对美国售台武器
国际合作为疫苗研发生产提供“加速度”
巴基斯坦客机失事初步调查疑问重重
智利纪念9.5级大地震60周年
中国以外新冠确诊病例达5119983例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