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嵊州专题 | 嵊州论坛 | 外媒看嵊 | 嵊州网视 | 国际国内 | 政务频道 | 文化频道 | 生活频道 |健康在线 | 
综合新闻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国际国内 -- 嵊州专题 -- 嵊州网视
[论坛注册]  [登录]  
   嵊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时政经济
嵊州夜经济:越夜越有“戏”(下)
来源:嵊州新闻网-今日嵊州 作者:文字 闾高桥 摄影 马玉龙 王勇吉 2020年05月28日10:03:04 

  当前,“夜间经济”已成为激发新一轮消费升级潜力的重要举措,成为城市新一轮竞争发展的新赛道和突破口。实践证明,“夜间经济”不仅极大地拓展了传统消费模式的内涵与外延,而且被视为衡量一座城市生活质量、消费水平、开放度、活跃度、投资软环境以及经济与文化发展活力的重要指标。

  夜晚是白天的延伸,对于一座城市来说,夜晚也蕴藏着巨大的生产力,我们必须看到,“夜间经济”的发展与繁荣,对于拉动消费、促进服务业发展、满足群众需求、创造就业岗位等等,都具有十分积极的意义。

  19:30夜购|逛街购物,享悠闲慢“嵊”活

  商场、集市是一个城市夜晚最明亮的地方,这里充斥着烟火气和人潮涌动的热闹。饭后,特别适合带着家人逛逛街,放松身心去感受8小时以外的生活温情。

  嵊州市民想到逛街购物,脑海中一定会有“吾悦广场”这个选项。吾悦广场于2017年开业,总体量超过12万平方米,集聚了餐饮、零售、娱乐等200多个国内外知名品牌入驻,如今已成为了我市商圈经济的晴雨表。

  晚上7点半,记者来到位于吾悦广场的吾悦金街,整条步行街灯火阑珊、流光溢彩,“520”惊喜有礼、大促秒杀、优惠券满减……街道两边的商铺,各类“花式”促销活动提醒着过往的人流,夜购开始了。道路中间,临时搭起的摊位从西入口一直延伸到了东入口,小吃、奶茶、甜品、手工艺品等摊位前聚集着很多年轻人,“网红”店门口还出现了排队的现象。

  商业街区型的夜间经济,相较于普通夜市还有其兼具商场的功能,更加便捷,也是吸引市民的一个重要特点。张先生家住商圈附近,走路过来不过十多分钟,因为离家近,不用考虑停车问题,而且他们一家晚饭后有出门散步的习惯,商业社区的建成着实方便了不少。步行街区随处可见越剧人物雕塑、亭台楼阁摆件等一系列“嵊州元素”,商场外围广场上的儿童乐园更是吸引了众多儿童驻足玩耍,年轻人陪老人逛街,家长陪孩子游乐,家庭的温暖也在商区呈现。

  据悉,到2021年底,我市将按照“市场主导、政府引导、分类培育、逐步推进”原则,突出发挥市场主体作用,聚焦促进消费升级、彰显城市特色、提升发展活力,形成“月满剡溪乐享生活”夜嵊州品牌,包括夜购嵊州、夜食嵊州、夜游嵊州、夜娱嵊州、夜动嵊州等部分。其中,夜购嵊州将以吾悦广场、鹿山广场、和悦广场等三大商贸综合体为核心,通过提质升级、产业融合、智慧支撑,实现多场景、多业态联动,激发消费活力,推进夜市转型升级,进一步丰富人民群众的夜生活。

  “通过鼓励商贸企业开展夜间推广、打折让利活动,引入深夜购物、嘉年华等各种形式的时尚消费活动,促进夜间消费。此外,我们也将通过培育精品夜市,扩大智慧、健康、文旅等消费热点及老字号、地方特产、‘嵊州制造’等优质商品和服务供给。培育多元化夜间消费模式,营造良好夜间经济环境,形成一批夜间经济品牌场所和活动项目,繁荣活跃市场,激发消费活力。”市商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近段时间,政府推出的几轮消费券活动,很大程度刺激了市民的消费欲望。”吾悦广场相关负责人建议,此类政府扶持、刺激消费的活动,可以不定期多开展几次,提振消费信心,激活消费潜力,不断增加市民的消费热情。

[1]  [2]  下一页  尾页
编辑:何东铭
微信公众账号
嵊州新闻网
《今日嵊州》数字报
  延伸阅读
嵊州夜经济:越夜越有“戏”(上)
>>文化生活
2020义务教育段招生入学权威解读来了!
手足口病进入高发期 专家:重视疫苗接种
杨子姗最新大片 酷飒甜美无缝切换
Zara又败诉了 爱抄袭的品牌你可喜欢?
辟新路 汽车行业专家详解政府工作报告
中国篮球名宿马连保逝世
《哪吒重生》入围“动画界奥斯卡”
在“余欢水”的中年突围中,见证自己
网上看《今日嵊州》
数字报纸首页缩略图
图片中心
专题推荐
· 建设重要窗口 展现嵊州风采
· 代表委员履职故事
· [专题]深入推进"三个年"活动
· 【专题】万众一心 抗击疫情
· 【专题】青春蓬勃力量
· 【专题】聚焦2020绍兴"两会"
· 【专题】谈剑剡溪
· 【专题】全国防灾减灾日
· 致敬抗疫‘无名英雄’
嵊州网视
国内要闻
一分部署 九分落实|战“贫”记
珠峰高程测量登山队成功登顶珠穆朗玛峰
当"小浙"遇到民法典 一天生活如何度过
浙江代表关注民生关键小事
代表委员热议乡村振兴
追寻浙江24年接续帮扶贵州的足迹
国际要闻
中国以外新冠确诊病例达5319969例
欧美专家热议中国疫苗研发取得积极成果
俄外交部抨击美国退出《开放天空条约》
拉特克利夫出任美国国家情报总监
疫情油价双重打击 伊拉克求助两邻国
拒不认“错” 英国首相顾问不辞职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