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嵊州新闻网 >> 文化频道 >> 文学艺术
生活圆桌之“马云的幸运饼干”
来源:嵊州新闻网-今日嵊州 作者:侯美玲 2020年06月18日09:46:10 

  2007年,首届“网侠大会”在杭州召开,阿里巴巴董事会主席马云致开幕词,时任微软亚洲研究院副院长王坚出席会议。

  开会间隙,王坚和马云有过一次短暂交流。王坚站在专业角度说:“如果阿里巴巴不掌握搜索技术,未来互联网将不会有它的身影。”阿里巴巴一直没有自己的搜索技术,马云为此很苦恼,听了这个建议,他决定无论如何也要把王坚请到阿里巴巴。

  后来,马云数次邀请王坚加入阿里巴巴,可王坚当时在微软干得风生水起,根本没有离开美国的打算。

  这天,听说王坚要去波士顿一家中餐馆吃饭,远在中国的马云专门做了一番安排。王坚已有很多年没有来过唐人街,他按照服务生的推荐点了几个菜。过了一会,王坚的菜全部上齐,但多了一盘幸运饼干。幸运饼干是美国和加拿大中餐馆一道甜点,饼干里通常会有一张写有幸运数字或人生箴言的纸条。

  王坚很纳闷地说:“我没有点幸运饼干。”服务生微笑着回答:“这是老板送给你的。”王坚拿起一个幸运饼干咬了一口,里面出现一张小纸条,上面写着:“你有一份不能拒绝的邀请,阿里巴巴。”王坚有点惊奇,又掰开一个幸运饼干,里面仍然有一个一模一样的纸条。

  王坚奇怪地看着四周,这时,餐馆里发出一阵掌声,餐馆老板、服务生和厨师整整齐齐站在王坚对面,所有人面带笑容向他鼓掌。“马云的幸运饼干”,王坚脱口而出,此时,掌声响得更猛烈了。

  那一刻,王坚很感动,感动马云的诚恳,感动马云的心意。走出餐馆时,王坚已经做出重大决定,辞职,回到国内跟着马云一起干。

  相关文章
编辑:何东铭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