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嵊州新闻网 >> 文化频道 >> 教育课堂
为考试季助力护航!我市举行中高考保供电应急演练
来源:嵊州新闻网-今日嵊州 作者:通讯员 张江满 2020年06月22日10:27:14 

  由于受疫情影响,今年高考、选考、学考、中考全部推迟,造成考试安排密集,考试时间拉长,这对考试期间的电力保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为提高突发停电事件后的快速响应以及应急处置能力,确保能够在突发状况下以最短时间内恢复供电,保障所有考试安全、平稳、顺利开展,6月14日,市教体局、市供电局联合组织了中高考保供电应急演练活动。教体局、供电公司、全市8个考点的相关负责人、各考点供电所保电人员、值班电工等近40人参加了本次演练。

  目前,全市考点由于电气主接线的不同,分为两种计量方式,即高供高计和高供低计。因此本次应急演练分两地进行,全部人员先在马寅初中学考点进行观摩,高供高计考点(嵊州中学、马寅初中学、高级中学、黄泽中学、职技校、职教中心、教体局)的电工在马寅初中学进行现场模拟操作,然后高供低计考点(崇仁中学、长乐中学、三界中学)的相关人员再到三界中学进行模拟操作。

  为做好本次中高考保供电应急演练,提前对两所学校配电设施、自备电源进行专项检查,制定了详细的应急预案。演练过程中,主要模拟了主供电源失电、单台变压器故障、两路电源失电等状况下的应急操作。通过电力员工和学校电工的密切配合,所有参加演练的电工对两种方案都进行了演练。这既提高了学校和供电企业双方保供电人员的操作处理能力,也锻炼了在处理事故时的业务水平和心理素质。另外还检验了UPS、自备柴油发电机的运行能力。

  应急演练结束后,各考点联合电力公司专业人员将演练过程以及完成情况进行一次全面分析,对所暴露出的问题进行深度剖析,并提出有效改进措施,以便进一步提升突发停电情况下的快速反应和应急处理能力,也为以后开展应急演练积累宝贵经验,打下扎实基础。

  

  相关文章
编辑:何东铭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