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嵊州专题 | 嵊州论坛 | 外媒看嵊 | 嵊州网视 | 国际国内 | 政务频道 | 文化频道 | 生活频道 |健康在线 | 
综合新闻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国际国内 -- 嵊州专题 -- 嵊州网视
[论坛注册]  [登录]  
   嵊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综合新闻
自创品牌 让更多人了解嵊州——史岳超和他的“川婆婆”
来源:嵊州新闻网-今日嵊州 作者:记者 闾高桥 2020年06月24日09:21:08 

  崇仁古镇、诗画剡溪、越剧小镇……在位于三江街道的川婆婆酸菜鱼店,食客们一边品尝酸菜鱼,一边观赏嵊州美景。谁能想到,一碗原属于四川特色的酸菜鱼,却被史岳超做成了特有的江南味道。不仅将本地门店的装修加入了嵊州元素,史岳超还要求加盟商的门店装修也加入嵊州特色风景,并在菜品中加入嵊州小吃。“借助我这个自创品牌,想让更多人了解嵊州。”史岳超说。

资料图

  2002年,史岳超受朋友邀请去四川,第一顿饭便是酸菜鱼。“好吃,但又麻又辣,嵊州没有这种做法,所以这个味道印象非常深。”回到嵊州,史岳超念念不忘四川的酸菜鱼,于是向亲戚朋友借了十几万元,开了一家不到100平方米的酸菜鱼店,为保证口味,还专门从四川请来了厨师。

  一年后,史岳超将酸菜鱼店搬迁到了北直街,店面也扩大到了240多平方米。2008年,史岳超又投资20多万元,在三江街道开了第一家分店,这也让他的生意逐渐延伸到了城南。可就在那个时候,他发现来店里吃饭的顾客越来越少,细究之下,原来是嵊州开了很多家酸菜鱼店。史岳超说,他也想到过这种情况,但一直没有放在心上,现在竞争对手出现,他才下决心要对经营作出创新和改变。史岳超和厨师长商量开发新菜品,除了麻辣,还要有适合南方人的清淡口味。之后,番茄鱼、柠檬鱼、水煮鱼等近10个菜品相继出台,与此同时,史岳超还改变了原本只有一道酸菜鱼的单一吃法,增加了川菜、粤菜、浙菜、徽菜等众多菜系,并将嵊州小吃加入了菜单。

  正是有了这一番操作,店里的客人又重新回来了。2013年,史岳超给自家酸菜鱼店注册了一个商标——川婆婆。

史岳超西藏游(图片由受访者提供)

  2016年,随着“川婆婆”的影响力越来越大,史岳超创办了浙江川婆婆餐饮管理有限公司,开启加盟模式,30多家加盟商遍布全国各地。如今,杭州、宁波、深圳以及安徽、湖北等地都有了“川婆婆”的身影。

  2017年,为提升品质,史岳超相继关闭了嵊州的两家老店,在三江街道重开了一家面积达700多平方米的酸菜鱼店。对史岳超而言,在做大生意的同时,也希望通过“川婆婆”这一品牌,让更多人了解嵊州。

  如今,史岳超聘请了专人管理,不再像以前忙碌,属于自己的时间越来越多。“年轻时到处穷游,最大的梦想就是多赚钱,自驾去西藏。现在我希望在游历的同时,能将更多的嵊州元素带出去,让更多人认识嵊州。”今年51岁的史岳超笑着说。

编辑:何东铭
微信公众账号
嵊州新闻网
《今日嵊州》数字报
  延伸阅读
>>文化生活
高考(选考)学考中考期间 切勿噪声扰民!
100份 包三针!妇保九价HPV疫苗将开约
清爽高功能服饰助考生轻松应战高考
留香珠等香氛衣物洗护产品销售火爆
2021款WEY VV6上市 增多项智能配置
英超综合:切尔西逆转 利物浦不胜
火箭少女回溯初心 年轻就要
当代视角面对历史题材不能想当然
网上看《今日嵊州》
数字报纸首页缩略图
图片中心
专题推荐
· 建设重要窗口 展现嵊州风采
· [专题]深入推进"三个年"活动
· 聚焦2020全国两会
· 代表委员履职故事
· 【专题】万众一心 抗击疫情
· 【专题】青春蓬勃力量
· 【专题】聚焦2020绍兴"两会"
· 【专题】谈剑剡溪
· 【专题】全国防灾减灾日
嵊州网视
国内要闻
习近平纵论“后疫情时代”中欧关系
联播+丨习近平的五环情怀
促进互联互通 坚持开放包容(和音)
浙出台实施办法全面深化公务员平时考核
全省各界认真学习全会精神
五论学习贯彻省委十四届七次全会精神
国际要闻
日通过涉钓鱼岛所谓"更名"议案非法无效
全球累计确诊病例超过900万例
美国新冠死亡病例超12万例
供需趋向平衡 国际油价短期或维持稳定
韩警方首次逮捕“坐公交不戴口罩者”
英考古学家在巨石阵附近发现神秘圆坑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