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嵊州专题 | 嵊州论坛 | 外媒看嵊 | 嵊州网视 | 国际国内 | 政务频道 | 文化频道 | 生活频道 |健康在线 | 
综合新闻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国际国内 -- 嵊州专题 -- 嵊州网视
[论坛注册]  [登录]  
   嵊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综合新闻
绍兴市纪委市监委通报4起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典型问题 涉及嵊州一起
来源:嵊州新闻网 作者: 2020年06月24日09:21:11 

  为进一步严明纪律规矩,强化教育警示,持续发力纠治“四风”,营造崇尚实干、狠抓落实的浓厚氛围,近日,绍兴市纪委市监委通报了全市查处的4起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典型问题。

  越城区孙端街道(原孙端镇)党工委委员、办事处副主任张国民落实整改不力问题。2018年2月至2019年8月,时任孙端镇党委委员、副镇长张国民,在分管环保、工业等工作期间,在落实处理某公司整体搬迁事宜过程中,对中央环保督察组交办的任务未引起高度重视,未采取有效措施,导致该公司整体搬迁比限期晚了8个月,造成不良影响。2020年1月,张国民受到政务警告处分。

  柯桥区柯岩街道秋湖居(原秋湖村)股份经济合作社董事会委员陈兴泉失职失责问题。2015年12月,时任秋湖村村委副主任陈兴泉,作为负责该村一地块征迁补偿丈量评估的主要经办人,未认真履行工作职责,没有将重复评估的情况及时反馈给评估公司和上级部门,导致部分建筑重复补偿88199元。经复查发现问题后,陈兴泉主动挽回损失。2019年12月,陈兴泉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上虞区农业综合开发办公室原副主任阮雁飞滥用职权问题。2010年至2013年,阮雁飞在组织三家公司申报有关贷款贴息项目的过程中,明知企业提供的农产品收购合同存在虚假成分,仍上报有关材料,使三家企业违规获得补助,造成国家重大经济损失。2020年4月,阮雁飞受到留党察看一年、政务撤职处分。

  嵊州市下王镇原郑家岙村党支部书记兼村(股份)经济合作社社长(董事长)俞均珠不正确履职问题。2014年至2018年,俞均珠在组织该村低保对象申报工作中,不正确履职,对本村村民许某某违规申请低保未及时纠正和报告,造成国家经济损失3万余元。2020年6月,俞均珠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通报指出,上述几起典型问题,有的贯彻落实上级部署要求不力,应付了事;有的工作不用心、不负责,作风懈怠;有的不知敬畏、明知故犯,滥用职权,全市广大党员干部要从中汲取深刻教训,举一反三,引以为戒。

  通报要求,各级党委(党组)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系列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严格执行中央、省、市相关要求,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坚定不移破除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各级各部门和领导干部特别是“一把手”要带头查摆和纠正自身存在的问题,力戒空谈、真抓实干。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立足职责定位,强化政治监督,从领导机关和领导干部抓起、改起,抓典型、抓具体,深入治理贯彻上级和市委决策部署只表态不落实、维护群众利益不担当不作为和困扰基层的形式主义突出问题。为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下“六稳”“六保”工作、完成脱贫攻坚决战决胜目标任务、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的作风保证。

  来源:清廉绍兴

编辑:何东铭
微信公众账号
嵊州新闻网
《今日嵊州》数字报
  延伸阅读
>>文化生活
高考(选考)学考中考期间 切勿噪声扰民!
100份 包三针!妇保九价HPV疫苗将开约
清爽高功能服饰助考生轻松应战高考
留香珠等香氛衣物洗护产品销售火爆
2021款WEY VV6上市 增多项智能配置
英超综合:切尔西逆转 利物浦不胜
火箭少女回溯初心 年轻就要
当代视角面对历史题材不能想当然
网上看《今日嵊州》
数字报纸首页缩略图
图片中心
专题推荐
· 建设重要窗口 展现嵊州风采
· [专题]深入推进"三个年"活动
· 聚焦2020全国两会
· 代表委员履职故事
· 【专题】万众一心 抗击疫情
· 【专题】青春蓬勃力量
· 【专题】聚焦2020绍兴"两会"
· 【专题】谈剑剡溪
· 【专题】全国防灾减灾日
嵊州网视
国内要闻
习近平纵论“后疫情时代”中欧关系
联播+丨习近平的五环情怀
促进互联互通 坚持开放包容(和音)
浙出台实施办法全面深化公务员平时考核
全省各界认真学习全会精神
五论学习贯彻省委十四届七次全会精神
国际要闻
日通过涉钓鱼岛所谓"更名"议案非法无效
全球累计确诊病例超过900万例
美国新冠死亡病例超12万例
供需趋向平衡 国际油价短期或维持稳定
韩警方首次逮捕“坐公交不戴口罩者”
英考古学家在巨石阵附近发现神秘圆坑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