嵊州新闻网  > > 乡镇网闻  > > 鹿山  > >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鹿山街道党建引领有序推进“五星3A”工作
来源: 作者:党政办 2020年06月28日 

  一是打造五个节点形成景观带。对各创建村村委大楼、党建园地及村内党建元素的布置进行综合性的整体规划设计,合理计划村域提档升级。加强村庄特色创建,通过挖掘村庄内涵,深挖村庄历史文化因素,以此打造景观节点,打造村级文化品牌。截止目前,辖区已有4个村和1个社区完成了五个节点的建设工作,有效提升村级人文环境。

  二是深化四乱整治改善人居环境。坚持整村整治,逐块推进,不留死角尾巴,对村级环境卫生全面开展整治。坚持“点-线-面”多维度并进,确保排查到位,不留盲区。将环境卫生、垃圾分类等工作列入重点回头看监督项目,坚持以“党建星”为引领,顺应群众呼声,重推“美丽星”,并以此带动各“星”同步“闪亮”,进而推动各项工作全面发展。四月以来,共清理村内垃圾10余吨,腾空无人居住出租房18户。

  三是建立三支队伍拧成创建合力。五条创建线的分管领导队伍,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由分管领导每周抽时间,深入到各创建村,在现场开展督查,每月不少于5次。村级党员干部队伍形成责任组,把任务分解到人,压力传递到位,深入各村践行整治工作,定期汇报创建进度,每月不少于5次。村嫂志愿者队伍,形成上下联动、齐抓共促的工作格局。



编辑:乡镇网闻


嵊州新闻网主办 http://sznews.zjol.com.cn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