嵊州新闻网  > > 乡镇网闻  > > 鹿山  > >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单月新增营收2000万元!驻企服务为企业转型发展按下“快进键”绍兴欧米茄服装有限公司
来源: 作者:陈海良 2020年06月28日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嵊州市纪委、监委驻嵊州市检察院纪检监察组组长陈海良根据嵊州市委的统一安排,被选派到绍兴欧米茄服装有限公司担任驻企服务员,为企业科学防疫、复工复产提供助力。欧米茄公司是一家以生产服装、服饰和针纺织品、军需用品为主的传统企业,随着疫情在全球蔓延,公司以高度的社会责任感,决定增加防护用品生产线。仅4月份,公司已完成20余万件防护服的生产、交付,单月新增营收近2000万元,年产值有望突破2亿元。在此期间,陈海良组长作为驻企服务员,为企业转型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一是科学指导防疫,助力复工复产。到欧米茄公司担任驻企服务员后,陈海良组长一方面及时传达市委市政府的相关政策,为公司解读疫情形势,把各级各部门出台的惠企援企助企政策送上门去,引导企业提振信心。另一方面督促企业严格落实复工疫情防控工作要求,指导企业做好防疫物资准备、返工人员隔离、员工健康监测、重点场所消杀、食堂进餐管理等工作,指导企业制定具体复工方案,细化员工返岗、物流运输、生产计划、应急处置等安排,确保企业安全复工。2月中旬,公司率先实现全面复工,服装、服饰和针纺织品、军需用品等生产有序进行。复工至今,公司没有出现一例感染病例、没有出现一起安全事故,生产形势良好。

  二是强化政策协调,加速审批流转。欧米茄公司本没有生产防护用品的资质,在决定增加防护用品生产线后,尽快通过资质审批成为第一要务。在公司提交防护服生产二级资质的申请后,陈海良组长在第一时间与嵊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进行对接,希望能够加快审批速度。在此过程中,得知欧米茄公司因生产规模不足,不符合防护服生产二级资质的申请条件,陈海良组长又及时联系相关企业,为公司配备足量的生产设备。经过多方沟通协调,欧米茄公司在申请提交后二十余天就逐级通过了审批,获得防护服生产二级资质,并在第一时间投入生产,为公司转型发展赢得宝贵时间。

  三是保障生产所需,缓解燃眉之急。欧米茄公司获得防护服生产二级资质后,于4月3日接到18万件防护服生产订单,之后又就近百万件民用隔离服订单展开洽谈,生产线开足马力投入生产。防护用品生产形势向好,原有的服装、服饰和针纺织品、军需用品生产也在加紧进行,因厂区面积较小,又靠近环城路主干线,员工车辆、客商车辆、运输车辆、道路车辆相互交织,停车问题矛盾突出,甚至影响道路交通,对公司生产带来较大影响。陈海良组长多次到周边企业、商家进行走访,寻求解决方案。经过多次沟通,最终帮助公司从相邻的酒店租用了停车场,解决了停车问题。



编辑:乡镇网闻


嵊州新闻网主办 http://sznews.zjol.com.cn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