嵊州新闻网  > > 乡镇网闻  > > 鹿山  > >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鹿山街道的“六稳”“六保”——经济发展篇
来源: 作者:沈秋婷 2020年06月28日 

  一、稳步推进企业复工复产。通过线上线下同时进行复工审批,对企业疫情防控到位、复工人员底数清、生产物资全、订单量充足、设备检修到位、防护物资储备足、隔离区设置规范、本地员工占比大的企业给予优先安排复工。于2月14日我街道实现规上工业企业全面复工,3月31日,复工复产率均达到100%。同时成立了驻企专业团队,帮忙解决企业在复工复产期间遇到的问题。

  二、保障企业人员返岗就业。街道企业中摸排出嵊外员工共计451人,其中376人回家过年,75人未出嵊州。针对出嵊返嵊人员,我街道积极组织企业申报和审核企业员工返嵊申报表,帮助嵊外非重点疫区员工顺利返嵊,同时协调办理企业员工进村通行证,减少了人员流失,稳定现有就业。

  三、积极落实各项财政补贴政策。按照“成熟一批、审核一批、兑现一批”的原则,加快做好给予企业的财政政策资金兑现工作。2月18日起,线上项目已审核64个,线下项目审核16个:包含自行来嵊人员补贴,企业包车补助,企业招工新增人员奖励补贴,疫情期间复工企业嵊州无房人员住房补贴等,共计拨付财政资金200余万元。

  四、做好企业码申领工作。企业码应用集成了企业综合信息与各类办事通道,让用户通过一个“码”办齐事,办好事,了解各项惠企政策,增强企业间合作,提高企业办事效率。通过各部门、各办协同努力,截止6月19日,鹿山街道已完成1515个企业码申领目标。

  风帆已高扬,奋进正当时。奔鹿团队将切实担当起建设“重要窗口”的使命责任,抢抓机遇优势,强化担当作为,扎实做好“六稳”“六保”工作,自觉践行“奔鹿”精神,不断书写奋斗路上新的鹿山故事!



编辑:乡镇网闻


嵊州新闻网主办 http://sznews.zjol.com.cn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