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嵊州新闻网 >> 文化频道 >> 教育课堂
当端午遇上汉服
来源:嵊州新闻网-今日嵊州 作者:通讯员 沈洁 2020年06月29日10:30:45 

  “五月五,是端午,粽叶青,糯米香,挂菖蒲,带香包……”为了弘扬中国优秀传统文化,让幼儿感受端午节气氛和国学魅力,6月24日,罗星幼教集团开展“当端午遇上汉服”主题活动,组织幼儿深入感知端午习俗和汉文化礼仪。

  在活动中,孩子们不仅体验了行汉礼、朱砂启智、击鼓明志,还参与开笔礼,进行端午祈福、自制香囊、戴五色缕、做粽子、吃粽子等活动,体会传统节日的快乐,共度浓情端午,激发孩子们对中国传统文化的热爱之情。

  相关文章
编辑:何东铭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