嵊州新闻网  > > 乡镇网闻  > > 下王  > >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不忘初心 送医上门 ——市中医院医共体下王分院求晓恩基层名医工作站启动
来源: 作者:市中医院、中医院医共体下王分院 2020年06月30日 

  6月23日上午,市中医院一支由针灸科、神经内科、骨伤科等多名专家组成的党员医疗队在党委副书记王建国的带领下,驱车将近1小时,赶赴市中医院医共体下王分院,进行求晓恩基层名医工作站启动暨义诊活动。

  为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传承弘扬革命精神,医疗队到达当地后,首先开展了一次别开生面的党日活动。他们佩戴党徽,满怀激情地参观了下王镇沙弄村红色教育基地——嵊新奉游击根据地联络处旧址,深刻领会了革命前辈不怕辛苦、不怕牺牲的精神。

  上午8点30分,市中医院医共体下王分院求晓恩基层名医工作站启动仪式准时举行。伴随着红绸的揭开,现场响起了经久不息的掌声。

  下王镇位于我市东北部边缘,四面环山,距离市区近30公里。下王镇与大部分农村一样,留守者大部分为老年人,外出就医十分不便;加上当地大部分群众以采茶务农为生,常年辛苦劳作导致颈肩腰腿痛一类的疾病很多。中医是中华民族的瑰宝,是古代劳动人民智慧的结晶,在防病治病中具有不可缺少的作用,尤其是针灸在治疗这方面疾病时具有效果明显、费用低廉、群众接受程度高等特点。把群众需要的好医生送到基层去,切实提高基层群众的就医幸福指数,一直是市中医院医共体的工作宗旨。求晓恩副主任作为总院优秀的针灸科医师,具有扎实的理论基础、丰富的临床实践经验以及丰富的科室管理经验。经过总院和分院共同商议和前期筹备,求晓恩基层名医工作站得以在中医院医共体下王分院落地生根。

  简短的启动仪式后,医疗队员们马不停蹄地投入到诊疗工作中。此次义诊活动吸引了近百名群众慕名前来,专家们和蔼的态度和精湛的技术赢得了在场群众的一致肯定。

  65岁的方大妈腰背部酸痛快半年了,因出行不便就一直没有就医。与她同行的老伴俞大伯今年69岁了,去年摔伤后诊治了一段时间,嫌麻烦也一直没有复查。方大妈说,孩子们大了都在外面工作,剩下老两口,赶到市区看趟病真的不容易。“每次去市区看病,从早上5点就要起床了,晚了怕赶不上;到医院后还得排队、检查什么的,稍微一耽搁,就会赶不上下午回家的车子。”加上今年受疫情影响,老两口就这样一直熬着。接受完针灸治疗的俞大伯感到疼痛缓解不少,当听说以后求晓恩每周二都会定期前来下王就诊时,他高兴地不得了,“党和政府为咱们老农民考虑真是太周到了,感谢中医院把这么好的医生送下来。这么好的机会,我和老伴一定会坚持下去,彻底把病治断根。”



编辑:乡镇网闻


嵊州新闻网主办 http://sznews.zjol.com.cn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