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嵊州专题 | 嵊州论坛 | 外媒看嵊 | 嵊州网视 | 国际国内 | 政务频道 | 文化频道 | 生活频道 |健康在线 | 
综合新闻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国际国内 -- 嵊州专题 -- 嵊州网视
[论坛注册]  [登录]  
   嵊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时政经济
建筑业和房地产业专班积极开展高质量服务
来源:嵊州新闻网-今日嵊州 作者:记者 尹洁银 2020年07月09日08:44:16 

制定一企一策 营造一流发展环境

  连日来,市建筑业与房地产业专班工作人员深入我市建筑企业、房地产企业,实地了解企业运行情况以及项目推进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

  据悉,我市“六稳”“六保”建筑业和房地产业专班自成立以来,紧盯七大推进指数,切实履行工作职责,围绕新建商品房销售情况、存量房网签面积、房地产投资、建筑产业现代化、公租房保障等情况,开展高质量服务,以此助推我市建筑业和房地产业的高品质发展,确保经济数据指标稳步提升。

  “我们要用服务工业企业的态度,服务建筑业和房地产企业。”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副局长商岳炎表示,针对企业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专班将组织专题研判分析,制定一企一策,及时协调各相关部门予以支持和解决,着力营造一流的企业发展环境。

  为加快产业发展,我市围绕“促进房价稳定、销售回升、投资增长、建筑业高质量发展”的目标要求,成立了“六稳”“六保”建筑业和房地产业专班,并在第一时间按评价指标明确了具体责任科室、责任领导和责任人,开展指标自查、分析短板指标,做到精准研判,确保各项指标任务顺利完成。细致深入做好沟通工作,“对上”与省级相关单位加强沟通,及时对接指标任务,积极改进工作措施,有效破解短板困难;“对下”则压实属地责任,强化督查通报,狠抓工作落实。同时,通过实地走访的形式,及时梳理总结专班工作推进过程的新思路、新经验,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新举措,努力做到周周出亮点、月月有重点,不断提升工作成效。

  为确保完成房地产和建筑业经济指标,接下来,专班将继续实行“周例会”制度,通过每周召开专班工作会议,交流工作进度,分析研判当前数据,进一步明确下一步工作任务;建立部门联动机制,通过在工作群中下达指令的方式,要求各部门在72小时内反馈落实;积极做好建筑企业和房地产企业的服务工作,做好相关政策的解读工作,及时帮助相关企业解决资质审核、预售证发放以及存量房网签等工作中出现的问题,继续全力稳控房价,维持全市房地产市场秩序;从行业管理入手,加强对建筑主体单位的监督指导工作,在进度、质量、安全等方面开展实地督查,加强对企业的考核力度,确保工程按期建成,整体进度达到预期目标。

  “建筑业和房地产业的稳定高质量发展,对守住经济“基本盘”具有特殊意义。”商岳炎说,专班将继续坚持问题导向,紧盯全年目标任务,加快补短板、强弱项,把各项举措落到实处,全力推动经济社会发展逆势增长,努力交出一份高分报表。

编辑:何东铭
微信公众账号
嵊州新闻网
《今日嵊州》数字报
  延伸阅读
>>文化生活
山水剡溪 诗文剡溪——剡溪与中国风
暑假来了预防儿童意外伤害,需注意哪些
别让阳光把你晒老!夏夜抗氧修护划重点
直播带货有
售价10.99万元起 新款星途LX正式上市
CBA单场消息:新疆力克北控迎来六连胜
内容+质量 网剧《隐秘的角落》热播启示
谍战剧老面孔柳云龙演一个结巴男主角
网上看《今日嵊州》
数字报纸首页缩略图
图片中心
专题推荐
· 【专题】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
· 【专题】网络中国节·端午
· 建设重要窗口 展现嵊州风采
· [专题]深入推进"三个年"活动
· 聚焦2020全国两会
· 代表委员履职故事
· 【专题】万众一心 抗击疫情
· 【专题】聚焦2020绍兴"两会"
· 【专题】谈剑剡溪
嵊州网视
国内要闻
习近平为中国经济提出这些“决胜指引”
“金扁担”挑出大粮仓
浙江大学杭州国际科创中心首期开园
解码首批浙江省实验室
点沙成金 看百岛洞头的美丽蝶变
浙江“战士”的抗洪故事
国际要闻
联合国更新新冠疫情全球人道响应计划
斯洛伐克总理因毕业论文抄袭道歉
非洲病例超64万 弱势群体处境雪上加霜
5000万人失业背后是美国走不出的悖论
边境冲突继续 阿塞拜疆外长遭解职
世卫组织对刚果(金)埃博拉疫情表示担忧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