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嵊州专题 | 嵊州论坛 | 外媒看嵊 | 嵊州网视 | 国际国内 | 政务频道 | 文化频道 | 生活频道 |健康在线 | 
综合新闻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国际国内 -- 嵊州专题 -- 嵊州网视
[论坛注册]  [登录]  
   嵊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时政经济
高新园区(三界镇):全力以赴 打造首位度最高的湾区产业承载区
来源:嵊州新闻网-今日嵊州 作者: 2020年08月05日10:49:19 

  2020年,高新园区(三界镇)坚决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两手硬、两战赢”的决策部署,以“三服务”活动为契机,持之以恒推进“三个年”活动,扎实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不折不扣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全力打造首位度最高的湾区产业承载区。

  上半年工作回眸

  不遗余力抓防控 全力保障助复产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高新园区(三界镇)坚决贯彻中央、省、绍兴市和嵊州市委决策部署,确保“两手硬,两战赢”,取得了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阶段性胜利。

码头建设顺利推进

  全力以赴抓疫情防控。成立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全体机关干部、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上下联动,守好“中门”,守住“小门”,严格落实“十个最严”“十大更加”和精密智控“八大机制”,各级党组织、党员干部连续奋战一个多月,以最高标准推动各项防控工作落实落细落到位;广大志愿者踊跃参与、无私奉献,为疫情防控作出了重大贡献。政府、企业和群众构建了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全镇疫情防控平稳正常,无确诊病例。

  深化服务抓复工复产。坚持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两手抓,成立复工复产专班,下派驻企指导员,助力复工复产;落实惠企政策礼包,持续深化“三服务”活动,第一时间帮助企业解决各类问题105个,助推企业尽快复工复产,企业复工率、复产率、复工指数均居嵊州市同层面乡镇(街道)前2位。

恒其科技

  合力保障助社会稳定。做到“人员隔离爱不隔离”,统筹抓好医用物资和生活必需品保障,全力保障公共事业、疫情防控、群众生活及其他涉及重要国计民生的相关企业优先复工,疫情期间全镇货源充足、价格稳定,水电气等公共事业正常运行,疫情防控期间社会面整体持续保持和谐稳定。

  化危为机抢发展 打造首位度最高的湾区产业承载区

  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并从眼前的危机、眼前的困难中捕捉和创造机遇。1-5月,实现固定资产投资4.72亿元,同比增长38.1%,其中工业投资3.21亿元,同比增长77.8%;引进市外境内资金4.55亿元,同比增长80.56%;限额以上社会消费品零售额4366万元,同比增长37.1%。规上工业增加值、外贸出口总额等重要指标均位居同层面前2位,全力打赢六稳六保攻坚战。

湃肽生物

  园区平台建设热火朝天。持续实施东扩西进战略,通过加大基础设施投资力度,促进园区功能日趋完善,2020年园区基础设施共投资11.16亿元,8个项目。其中纵二路北段工程等项目已全面完成,杭绍台高铁嵊州北站基础设施配套工程等项目稳步推进。已完成政府性项目投资1亿元,基础设施二期已入库,天然气利用工程等项目正常申报。完成各类批后监管地块延期土地27宗,使企业能够正常完成土地验收。完成批而未供土地147.71亩,盘活存量土地35.2亩。杭绍台高铁相关政策处理基本完成,并顺利动建。

  招商选资成效显著。始终坚持招商选资一号工程,围绕“打造湾区产业承载区”这一目标,积极落户沪杭甬产业转移项目,共出让土地302.96亩,已落地亿元以上项目2个,总投资4.03亿元,完成年度任务数的50%;已谋划市镇长项目工程2个,落地1个。已签约项目9个,总投资25.58亿元。实到市外境内资金4.55亿元,完成率70%,同比增长80.56%。

华发生态

  产业布局提档升级。高质量推进重点产业项目。始终把项目建设作为立区强区的关键举措,39只总投资63.67亿元的重大工业商贸项目建设取得新突破。拓展创新发展理念。推进绍兴文理学院高新园区研究院实体化运作,帮助制造业企业开展科技项目、引进科技人才。已引进省“引才计划”人才1人,申报绍兴“海内外英才计划”人才2人,新增硕博士研究生及“双一流”本科生28人。新增国家高新技术企业5家,股改1家,已完成低散乱整治8家。一产三产融合发展。总投资2.09亿元的国家级现代农业园项目、总投资3亿元的浙江飞翼酒店式公寓、总投资15亿元的网易味央(嵊州)现代农业生态产业链项目等均顺利推进,建立万亩优质稻米订单粮基地,成功申报国家级农业产业强镇。

  乡村振兴谋长远 优化园区发展环境和生态生活环境

  乡村振兴工作继续发力。以全国文明城市创建为契机,开展对集镇、村庄环境的集中整治,环境卫生检查多次获得同层面第一名,成功申报国家卫生乡镇。全力创建省级美丽城镇建设。美丽城镇建设项目共14个,计划总投资2.354亿元,预计在2021年底将全面完成项目建设并进行考核验收。此外,还全力开展了“五星3A”创建工作、“美丽公路”建设、村级组织场所规范化建设、农村饮用水提升改造工程、“三改一拆”、消薄和污水零直排区建设等工作。

  社会事业蓬勃发展。教育配套不断完善,投资5500万元的三界镇中心幼儿园工程已完成地上二层建设,投资2800万元的三界镇中学主体教学楼工程项目已全面动工建设。就医质量不断提升,宣传工作再上台阶,实现实践中心全镇全覆盖,文化文明事业繁荣发展。

联合大调解中心

  社会保障不断健全。被绍兴市委市政府评为“2019年度平安建设先进集体”。积极开展平安建设、推行网格化管理、扎实推进信访矛盾化解、全力打造矛盾纠纷化解平台等工作,为基层治理建设打下扎实基础。

  下半年工作展望

  下半年,高新园区(三界镇)将继续以振兴实体经济为总目标,统筹各项工作,全力打赢六稳六保攻坚战,确保年度目标任务圆满完成。

  (一)强化机遇意识,在经济发展中迈上新台阶

  一是实施“融湾强园”工程,拉大园区发展框架。高水平推进湾区产业承载园。按照建设首位度最高的湾区产业承载区的目标,以码头、高铁站为节点及疏港大通道为主轴,调整土地利用规划和发展空间布局,不断引进上海、杭州等湾区产业溢出优质项目,加速度推进产业项目建设,打造万亩级产业园,到年底基本建成合计总投资超百亿元、建筑总面积达90万平方米的首个千亩产业园,2025年底形成工业产值达200亿元以上的湾区高能级大平台。高标准谋划建设高铁新城。重点规划实施高铁站以东2000亩左右的高铁新城开发,建设一批地标性的高新发展大厦、乡贤大厦等现代服务楼群,产业和城市功能融合发展。高规格打造工业集聚提升区。加快实施老工业集聚区无废化工程、工业污水零直排区等建设,推动战略性新兴产业,全面提升产业核心竞争力。

中益机械

  二是加快振兴实体经济,全面实现经济增长腾飞。始终把经济发展的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加快传统主导产业的数字化和智能化改造,基本建成总投资15亿元的16只临杭智能制造产业园项目、总投资15亿元的网易味央(嵊州)现代农业生态产业链项目,总投资15亿元的永利科技产业园项目一期等重点产业项目。力争有一批新项目生成动建,确保园区经济总量、经济质量实现新的跨越,使高新园区成为嵊州市工业经济发展的重要平台之一,确保年度全镇规上工业产值增速达到15%以上,规上工业增加值增速达到10%以上,工业投资增速达到50%以上。

  三是坚持“项目为王”理念,着力开展招商选资。积极开拓市场。全力完成3个嵊商大会签约项目的落地动建,力争新引进一批以新材料、智能制造为主的战略性新兴产业和园区标志性重大产业项目,依托产业链优势,努力谋划并落地1个20亿元以上的产业项目。积极向上争取指标。深入推进资源要素优化配置,力争引进更多的县市长项目和省重点产业项目。积极优化服务环境。深化“三驻三服务”活动,充分发挥“驻企服务员”作用,实行项目代办制和“最多跑一次”,让园区的营商环境更加优越;精准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增强企业风险防范化解能力,助推实体经济发展。建立落地项目联系群,促进开工项目早日竣工投产。

  (二)提升发展潜力,在镇村建设上实现新突破

全科网格员

  一是加快美丽乡村建设。按照建设美丽乡村助推乡村振兴目标,推进实事工程、整治工程、增收工程。深入开展农村公路提升改造、五水共治、三改一拆、农村饮用水提升改造等工作。发起新一轮的新农村建设,深入开展“五星达标、3A争创”,高品质建设浙江飞翼农业休闲小镇,全力推进提升高新园区(三界镇)品牌影响力。

  二是全力提升集镇品位。打造省级小城镇样板乡镇升级版,加快对茶源小镇规划的落实,把老镇区打造成为具有三界地域特色的水、岸、堤、山相互融贯的现代化魅力小城市。

  三是全面夯实基层基础。高质量抓好社会稳定工作,保证重点时期零扰序,抓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加强对重点领域、重点行业、重点时段、关键环节的监督检查,以更严措施抓好安全生产工作。进一步加强综合治理,加大对扫黑除恶工作的协调力度,全面打赢扫黑除恶收官之战。

三界专职消防队

  (三)转变干部作风,在自身建设上展现新作为

  一是强化作风建设。严格执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全面落实反腐倡廉各项措施。强化行政监察和审计监督,加强对重点领域、重点资金、重点项目的监管。加强示范教育和警示教育,积极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氛围。

  二是树牢担当意识。全面推行项目清单化,强化督查问效和行政问责,形成担当干事的良好氛围,全力推动高新园区(三界镇)的发展。

  三是做好村级换届选举工作。全面推行“两推一选”,充分发扬民主,严格遵守法律程序,因村制宜进行村级班子换届,确保换届选举工作按程序、有步骤开展。

编辑:何东铭
微信公众账号
嵊州新闻网
《今日嵊州》数字报
  延伸阅读
>>文化生活
《行画古村落——走进嵊州》首发
12日下午2点 第四批九价HPV疫苗可预约
商家大打
衣物护理机到底值不值得尝新?
东南汽车DX7星跃上市 售11.99万元起
CBA总决赛广东首战22分大胜辽宁
爱戴:
“30+女性”将“她”题材送上热搜
网上看《今日嵊州》
数字报纸首页缩略图
图片中心
专题推荐
· 【专题】台风“黑格比”
· 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75周年
· [专题]文明创建 "国卫"复评
· 【专题】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
· 建设重要窗口 展现嵊州风采
· [专题]深入推进"三个年"活动
· 聚焦2020全国两会
· 代表委员履职故事
· 【专题】万众一心 抗击疫情
嵊州网视
国内要闻
习近平关于脱贫攻坚的大实话
跟着总书记一起拒绝“舌尖上的浪费”
第一报道 | 习近平这样寄语各国青年
绿水青山成为阿尔山人的幸福靠山
合纵连横 探索智慧治网的“余杭样本”
他们做了什么?习近平签署主席令表彰
国际要闻
拜登首度携哈里斯亮相
新西兰再现新冠疫情 最大城市“封城”
美多地学校决定网上授课
俄罗斯副总理新冠病毒检测结果呈阳性
全球新冠确诊病例累计已超2000万例
韩国严惩违反隔离规定外国人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