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三军用命,CBA半决赛辽宁28分大胜新疆
来源:新华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0年08月06日10:13:55 

  新华社青岛8月5日电(记者林德韧、张旭东)凭借7人得分上双的平均表现,辽宁队在5日进行的2019-2020赛季CBA半决赛中以116:88击败常规赛排名高于自己的新疆队,在三战两胜的系列赛中以1:0抢占先机。

  同为CBA联赛中的劲旅,双方之间颇有渊源,在上个赛季的半决赛中,新疆队就以4:1的比分淘汰辽宁队,进入总决赛。两队在季后赛共交手19次,新疆以14胜5负占据优势,在常规赛排名上,新疆队也比辽宁队高出一位。

  不过,本场比赛辽宁队是发挥更好的一方,11名球员获得上场机会,9人有得分入账,7人得分上双,韩德君和梅奥各拿到20分。

  整场比赛,占据身高优势的新疆队在篮板球上占据绝对优势,但全队出现了多达23次失误,而辽宁队只有5次。在快速反击得分上,辽宁队以21:8遥遥领先。

  新疆队主教练阿的江赛后说:“辽宁打了一场非常好的球,在攻守两端的侵略性非常强,我们今天失误达到23次,篮板赢了,但是反击得分是我们这几场比赛最少的。”

  面对胜利,辽宁队代理主教练马丁内斯表示:“我们打了一场非常棒的比赛。球转移得非常好,投篮命中率也不错,但这只是第一步,我们接下来要恢复身体,好好准备下一场比赛,那一定不会是一场轻松的比赛。”

  辽宁队一开场就打得顺风顺水,凭借梅奥和郭艾伦的出色发挥以20:8抢占先机,并一度确立16分的优势。落后的新疆队充分利用了内线高度上的优势,周琦、俞长栋接连得分,新疆队在第二节一度把分差缩小至5分。关键时刻,辽宁队中锋韩德君开始发力,率队打出一个10:1的进攻高潮将分差再度拉开到两位数,上半场辽宁队领先对手11分。

  下半场开场后,新疆队在进攻端突然哑火,辽宁队则势如破竹,通过连续不断的快攻将比分一路拉开至25分。新疆队的齐麟和西热力江的得分一度让球队看到希望,但辽宁队在进攻端表现稳健,刘志轩命中一记三分球后把分差拉开到了30分以上,比赛就此失去悬念。

  新疆队的齐麟贡献全队最高的15分,周琦拿到13分和10个篮板的“两双”,不过他的10次投篮仅有3次命中。

  齐麟赛后说:“一上来就让对方把气势打起来,后场篮板控制得不好,让对方打了不少二次进攻。”

  双方下一场较量将于7日进行。

编辑:陈安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