嵊州新闻网  > > 乡镇网闻  > > 三界  > >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高新园区(三界镇)奏响高质量发展“最强音”
来源:嵊州新闻网 作者:记者 闾高桥 2020年08月12日 

平台能级不断提升 项目建设如火如荼

  近日,位于高新园区(三界镇)临杭产业园的浙江恒其科技有限公司厂房内一派忙碌,一条全新的自动化生产线正在试运行。据介绍,该企业去年从萧山落户此地,投产后,将形成年产汽车轮毂轴承单元200万套、汽车万向十字节配料3000吨、汽车等速万向节球笼350万套、自行车碗件200万套、自行车连体齿盘200万只的生产规模,实现年销售收入1.5亿元。

资料图

  恒其科技只是高新园区(三界镇)围绕“打造湾区产业承载区”,积极落户沪杭甬产业转移项目的一个缩影。今年以来,高新园区(三界镇)深入实施招商选资一号工程,聚焦招商“产业链、区域、规划”,实行挂图作战,精准出击,取得了较好成效。至目前,共出让土地302.96亩;已落地亿元以上项目2个,总投资4.03亿元;已签约项目9个,总投资25.58亿元;实到市外境内资金4.55亿元,同比增长80.56%。

  高新园区(三界镇)党工委(党委)书记裘庆军表示:“下阶段,高新园区(三界镇)将坚决贯彻落实市委十四届十一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两手硬、两战赢’工作部署,以推动项目建设为抓手,以‘三服务’为契机,以振兴实体经济为总目标,统筹各项工作,全力打赢六稳六保攻坚战,不折不扣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全力打造首位度最高的湾区产业承载区。”

高新园区(三界镇)

  依托立足临沪杭最近的区位优势,紧抓长三角一体化、融杭连甬接沪等多重战略叠加的重大机遇,高新园区(三界镇)不断加快振兴实体经济,实施传统产业数字化和智能化改造,形成了机械链轮、厨具电器、精制茶叶、新型建材等主导产业以及新材料、智能制造等战略性新兴产业齐头并进的总体格局。随着杭绍台高铁三界站、绍兴港嵊州港区三界码头建设的推进,高新园区(三界镇)的交通优势也将进一步彰显。

  “下半年,高新园区(三界镇)将继续按照建设首位度最高的湾区产业承载区的目标,实施‘融湾强园’工程,拉大园区发展框架,到年底基本建成合计总投资超百亿元、建筑总面积达90万平方米的首个千亩产业园,2025年底形成工业产值达200亿元以上的湾区高能级大平台。”裘庆军说。

  抓好项目建设是赢得主动的根基。今年,高新园区(三界镇)共有39只重大工业商贸项目,总投资达63.67亿元。日前,总投资40亿元的永利地块、华汇地块等重点产业项目全面动工建设。今年,高新园区(三界镇)还将基本建成总投资15亿元的16只临杭智能制造产业园项目、总投资15亿元的网易味央(嵊州)现代农业生态产业链项目,总投资15亿元的永利科技产业园项目一期等重点产业项目。

  项目建设快马加鞭,为发展打好了根基。在高新园区(三界镇),镇村建设也在努力实现新突破,以进一步提升发展潜力。

  在高新园区(三界镇)村镇建设办公室,工作人员的案头都放有一份《美丽城镇规划设计方案》。“这份‘方案’刚刚完成,建设项目共14个,计划总投资2.35亿元,预计明年年底进行考核验收。”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高新园区(三界镇)已成功申报国家卫生乡镇、国家级农业产业强镇。下一步,将以实施浙江省美丽城镇项目为契机,在原有小城镇综合整治的基础上全面提升,打造省级小城镇样板乡镇升级版。

  按照美丽乡村建设助推乡村振兴目标,深入开展“五星达标、3A争创”,注重培养“一村一品”,努力形成“一户一美景、一村一特色”的良好布局。裘庆军表示,下一步,高新园区(三界镇)将加快绿色农业、商贸服务业发展,高品质建设浙江飞翼农业休闲小镇,同时,争取在今年打造2至3个网红乡村,全力推进提升高新园区(三界镇)品牌影响力。



编辑:乡镇网闻


嵊州新闻网主办 http://sznews.zjol.com.cn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