嵊州新闻网  > > 乡镇网闻  > > 三界  > >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三界镇一路段遭内涝 消防应急救援队通宵排水解困
来源:嵊州新闻网 作者:记者 闾高桥 陈链芳 通讯员 沈乃灿 2020年08月12日 

  昨日上午9时许,记者在高新园区(三界镇)下市头蒋三路看到,两台消防泵正在进行排水作业,旁边李烨汽车修理部一楼遭内涝的泥水渐渐退去,店主李根苗与家人在三界镇消防应急救援队的帮助下,正在抓紧清扫泥水、整理物资。

  “全靠消防应急救援队员通宵达旦帮助我们排水解困,真的感谢他们。”见到记者采访,李根苗激动地说道。

  前天晚上,受台风“黑格比”影响,高新园区(三界镇)普降大雨,位于下市头蒋三路一小区的路段因地势较低遭内涝,最深处约有五六十厘米,路上车辆和行人通行受阻,路旁20余家商户和居民家中均不同程度进水,且水位还在不断上涨。情急之下,居民只能向镇政府求助。三界镇消防应急救援队接到命令后,立即赶往事发现场。“当时雨下得很大,我们全体消防队员迅速搬下两台消防泵,选择有利地形,开展排水作业。”消防队队长闾品兴介绍。

  蒋三路是蒋镇通往三界的主要道路,近几年来,随着集镇建设的快速发展,辖区内居住人口增多,商店林立。面对暴雨,消防队员一方面指挥交通,劝导车辆和行人绕道而行;另一方面迅速帮助商户转移物资到二楼及高处,还安排人员通宵守护在机器旁进行加油和观察,确保机械设备正常作业。

  “困了累了,我们就坐在居民家门口闭一下眼,但耳朵始终关注着机器声。”聊起前晚的情景,闾品兴由衷地为忠于职守的消防队员感到自豪。

  昨日上午10时许,下市头内涝问题基本解除,当消防队员准备撤退时,又接到了一个新任务,位于集镇上甘岭以北的一家机械厂内涝严重,需及时排水。消防队员们忘了通宵的疲惫,又马不停蹄投身到新工作中。



编辑:乡镇网闻


嵊州新闻网主办 http://sznews.zjol.com.cn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