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嵊州专题 | 嵊州论坛 | 外媒看嵊 | 嵊州网视 | 国际国内 | 政务频道 | 文化频道 | 生活频道 |健康在线 | 
综合新闻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国际国内 -- 嵊州专题 -- 嵊州网视
[论坛注册]  [登录]  
   嵊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今日世界
阿联酋宣布与以色列实现关系全面正常化
来源:新华社 作者: 2020年08月14日14:35:59 

  新华社迪拜8月13日电(记者 苏小坡)阿拉伯联合酋长国外交部13日发表声明说,阿联酋将与以色列实现关系全面正常化。

  声明说,阿联酋阿布扎比王储穆罕默德、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和美国总统特朗普当天进行三方通话后达成协议,同意阿联酋与以色列实现关系全面正常化。

  三方联合发表的声明说,这个“历史性外交突破”将促进中东和平。阿以两国将在未来数周签署协议,涉及投资、旅游、直航、安全、互设使馆等。

  声明说,应特朗普“要求”和在阿联酋支持下,以色列将暂停对美国“中东和平新计划”中提及的区域“实施主权”,将集中精力拓展与其他阿拉伯和伊斯兰国家的关系。

  内塔尼亚胡当晚发表电视讲话称,以色列对约旦河西岸部分地区实施主权的计划不会改变,特朗普只是要求以方“暂缓”实施该计划。

  特朗普在社交媒体上发文称协议是一个“巨大突破”。他在白宫对媒体说,以色列和阿联酋未来几周将在白宫正式签署协议。

  阿联酋外交事务国务部长加尔贾什表示,以色列承诺冻结吞并巴勒斯坦土地是一个重要外交成就,阿联酋呼吁以色列和巴勒斯坦恢复直接谈判,“只有巴以双方能为巴以冲突达成永久和可持续解决方案”。

  巴勒斯坦总统阿巴斯当天发表声明“强烈拒绝和谴责”这一协议,认为它是对“巴勒斯坦人民的侵犯”。巴勒斯坦伊斯兰抵抗运动(哈马斯)也对协议予以谴责,认为它“鼓励占领者继续剥夺巴勒斯坦人民的权利”,“削弱了(阿拉伯世界)抵抗力”。

  今年4月,以色列利库德集团和蓝白党签署联合政府协议。根据该协议,以色列将从7月1日开始在美国所谓的“中东和平新计划”下推进对约旦河谷和约旦河西岸犹太人定居点“实施主权”,所涉土地面积约占约旦河西岸地区的30%。这一计划遭到联合国、欧盟、阿拉伯国家等普遍反对。6月30日,内塔尼亚胡暗示,以色列可能不会如期实施这一吞并计划。

  目前,在中东地区,以色列仅与埃及和约旦有外交关系。(参与记者:陈文仙、尚昊、刘品然、熊思浩)

编辑:何东铭
微信公众账号
嵊州新闻网
《今日嵊州》数字报
  延伸阅读
>>文化生活
石舍,深藏着一个小“腾冲”
12日下午2点 第四批九价HPV疫苗可预约
商家大打
衣物护理机到底值不值得尝新?
东南汽车DX7星跃上市 售11.99万元起
CBA总决赛广东首战22分大胜辽宁
爱戴:
“30+女性”将“她”题材送上热搜
网上看《今日嵊州》
数字报纸首页缩略图
图片中心
专题推荐
· 【专题】台风“黑格比”
· 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75周年
· [专题]文明创建 "国卫"复评
· 【专题】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
· 建设重要窗口 展现嵊州风采
· [专题]深入推进"三个年"活动
· 聚焦2020全国两会
· 代表委员履职故事
· 【专题】万众一心 抗击疫情
嵊州网视
国内要闻
全国多地推出景区门票优惠政策
习近平关于脱贫攻坚的大实话
跟着总书记一起拒绝“舌尖上的浪费”
第一报道 | 习近平这样寄语各国青年
绿水青山成为阿尔山人的幸福靠山
合纵连横 探索智慧治网的“余杭样本”
国际要闻
谭德塞:阻止疫情传播 年轻人作用大
拜登首度携哈里斯亮相
新西兰再现新冠疫情 最大城市“封城”
美多地学校决定网上授课
俄罗斯副总理新冠病毒检测结果呈阳性
全球新冠确诊病例累计已超2000万例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