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嵊州专题 | 嵊州论坛 | 外媒看嵊 | 嵊州网视 | 国际国内 | 政务频道 | 文化频道 | 生活频道 |健康在线 | 
综合新闻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国际国内 -- 嵊州专题 -- 嵊州网视
[论坛注册]  [登录]  
   嵊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综合新闻
剡城中学学生志愿者为供电公司带电作业班员工送清凉
来源:嵊州新闻网-今日嵊州 作者:记者 施闻 通讯员 茹继英 王桥 2020年08月25日09:42:11 

致敬高温下的“带电侠”

  碧空烈焰,室外气温已逼近40摄氏度。日前,来自剡城中学的30多名学生志愿者为正在浦口街道全化村的10千伏双郭K731线浦南支线作业的国网嵊州市供电公司带电作业班员工送上“一杯水”的清凉,同时也送上了满满的崇敬与感动。

  进入8月以来,我市天气持续晴热高温,全市用电量不断攀升。国网嵊州市供电公司抢修班的工作也忙碌了起来。因为电力行业的特殊性,抢修班必须24小时待命,故障报修必须第一时间到达现场。

  这天上午,在浦口街道全化村的10千伏双郭K731线浦南支线6号杆处,一辆明黄色带电斗臂作业车高高举起两名全套标配着装的电力员工,抓紧进行全化B台支线改造断分支熔断器上引线工作。杆上杆下,10多名电力员工配合默契,汗流浃背。

  来自剡城中学的学生志愿者,仰望着在17米高度作业的“带电侠”,目睹着电力员工的挥汗如雨,犹如身临其境“战高温”大片。

  在作业现场安全距离外的一处空地,带电作业班班长卢勇明帮助两位学生志愿者穿上绝缘披肩,再依次戴上纯棉、绝缘和羊皮三双手套。两位学生志愿者隔着厚重的手套艰难地拧上一颗细小的螺母,体验了一把“带电侠”的高空作业感受。

  剡城中学初一(10)班的学生志愿者张家宝在体验了电力工人的“全副武装”后表示:“穿上这么厚的披肩和手套,一会儿功夫就全身是汗,电力叔叔太辛苦了!”

编辑:何东铭
微信公众账号
嵊州新闻网
《今日嵊州》数字报
  延伸阅读
>>文化生活
大热天的,嵊州竟然有四朵
市妇保院第五批九价HPV疫苗预约公告
杨紫解锁无限穿搭法则
江疏影 风衣穿的好摩登
海马7X正式上市 售价12.58-14.98万元
“大巴黎”主席:我们可以昂首离开
奥斯卡获奖影片《小妇人》定档七夕
重映片撑起半边天 一大波新片在路上
网上看《今日嵊州》
数字报纸首页缩略图
图片中心
专题推荐
· 【专题】台风“黑格比”
· 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75周年
· [专题]文明创建 "国卫"复评
· 【专题】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
· 建设重要窗口 展现嵊州风采
· [专题]深入推进"三个年"活动
· 聚焦2020全国两会
· 代表委员履职故事
· 【专题】万众一心 抗击疫情
嵊州网视
国内要闻
总书记的一周(8月17日—8月23日)
记者观察:人间重晚晴
热解读丨脚步
深入学习贯彻省委十四届七次全会精神
粉尘弥漫的水晶作坊变身创客基地
杭甬运河激活绍兴水运发展新动能
国际要闻
全球累计新冠确诊病例超2300万例
乌克兰前总理季莫申科感染新冠病毒
智利重罚挪威三文鱼生产商
沙特解职利用旅游项目腐败官员
纳坦兹核设施起火事故由破坏行为导致
英国要求从法入境人员自证健康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