嵊州新闻网  > > 乡镇网闻  > > 黄泽  > >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黄泽中学:消防安全进军训 打响平安校园第一课
来源: 作者:袁占正 王太兵 2020年08月31日 

  近日,黄泽中学举行了2020级高一新生军训,为打造平安校园,在这军训期间,以军训为契机,该校联合嵊州市消防大队,并安排了一个下午,聘请了专业消防队员前来为4400名正在参加军训的高一新生进行消防安全知识培训。通过现场演示,视频讲解,进一步增强广大师生消防安全意识,提高了学生们消防安全素质,形成“教育一个学生,带动一个家庭,影响一个社会”的良好效果。

  活动中,前来讲解的专业消防员,结合近年来校园火灾案例,向新生们讲述了火灾的形成与发展、火灾的危害、火灾的预防等消防知识,还就日常工作生活中应注意的消防安全细节,如何报警,如何逃生自救等消防常识进行了认真细致的讲解。同时,消防员还现场示范如何正确使用灭火器材,着力提升现场师生的灭火“实战”能力。

  此外,受训师生还参加了模拟“火灾”逃生演练活动,在逃生中学会如何正确有序撤离,同时熟练掌握火灾逃生技巧等。通过此次培训,师生们感到受益匪浅,这真是:新学期消防安全进军训,打响平安校园第一课。



编辑:乡镇网闻


嵊州新闻网主办 http://sznews.zjol.com.cn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