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嵊州专题 | 嵊州论坛 | 外媒看嵊 | 嵊州网视 | 国际国内 | 政务频道 | 文化频道 | 生活频道 |健康在线 | 
综合新闻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国际国内 -- 嵊州专题 -- 嵊州网视
[论坛注册]  [登录]  
   嵊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综合新闻
成就自己 成就学生——记长乐中学模范班主任过江英
来源:嵊州新闻网-今日嵊州 作者: 2020年09月02日09:48:15 

  过江英老师,从教已有29年,担任班主任工作21年,现任长乐中学数学学科组长,中学高级教师。因为工作能力出色,心系学校,过江英老师获得了校领导、同事、学生及家长的广泛好评。作为一名优秀教师,她深深知道,学校教育做得好,可以对学生的一生产生积极影响。她有一句话常挂在嘴边:“每一颗种子都会发芽。”为了让每一颗种子都发芽,她对学生倾注了全部的精力和心血。

  她教导学生用数学的思维学习数学。为了让学生学好数学,她优化授课环节,精选优质例题,精简解题思路,使课堂教学获得高效。

  她引导学生用文学的力量学会生活。尽管过老师是一位数学老师,但她经常会精选对学生生活有指导、思想有启发的好文章,亲自读给学生听,用文学的力量润物细无声地培养了学生积极的生活态度。

  她指导学生用心理学的知识学会成长。没有学习的动力怎么办?跟好朋友闹矛盾了怎么办?跟父母吵架了怎么办?学生成长过程中有无数个为什么、怎么办。为了更好地帮助学生,过老师积极考取教师心理辅导C证和B证,更将心理学相关知识用于教育教学工作中。

  《论语》中有两个词“温而厉”“恭而安”,用来形容过老师应该恰当。她就是这样一个对学生温和却有原则、心怀责任与理想因而庄重安详的人。

  这样优秀的教师,理所当然地获得了诸多的成绩和荣誉。过江英老师辅导的学生多人次在学科竞赛中获奖,所带班级的数学成绩常居校级甚至市级前列,所带班级多次被评为市级先进班级。她所带领的长乐中学数学组被评为嵊州市先进教研团队,获得嵊州市“巾帼文明岗”称号。她本人曾获绍兴市数学优质课二等奖,多次被评为市级优秀班主任、市级优秀教师、嵊州市“十佳农村领雁教师”。

  寒来暑往,将一批批勤勉上进的学生送进高等学府深造,那是她最快乐的事。春秋几度,对教育教学工作的款款真情是她不变的初心。做优秀的教育工作者,成就自己,成就学生,是她毕生的信念。

编辑:何东铭
微信公众账号
嵊州新闻网
《今日嵊州》数字报
  延伸阅读
>>文化生活
嵊州市初级中学新校区投入使用
市人民医院9月份浙一
奢侈品消费回流 高端商场业绩表现突出
避免面部直接试用化妆品样品
长安
中国网球巡回赛CTA800日照站落幕
第35届大众电影百花奖提名揭晓
《城市梦》记录城市管理“攻防战”
网上看《今日嵊州》
数字报纸首页缩略图
图片中心
专题推荐
· 【专题】台风“黑格比”
· 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75周年
· [专题]文明创建 "国卫"复评
· 【专题】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
· 建设重要窗口 展现嵊州风采
· [专题]深入推进"三个年"活动
· 聚焦2020全国两会
· 代表委员履职故事
· 【专题】万众一心 抗击疫情
嵊州网视
国内要闻
开学日,听总书记这样劝学
浙江要在这些城市开展夜经济试点
浙江扎实做好中央生态环保督察整改综述
星眼看六大省级新区 浙下一盘很大的棋
近30位院士和逾百名专家齐聚浙江
象山女子海上摆渡30余年“零事故”
国际要闻
西部战区新闻发言人就中印局势发表谈话
印度前总统慕克吉去世
日本下届首相有四大热门人选
全球新冠死亡病例超85万例
特朗普将赴示威地 地方政府奉劝"别来"
哈马斯与以色列就停止冲突达成谅解协议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