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嵊州专题 | 嵊州论坛 | 外媒看嵊 | 嵊州网视 | 国际国内 | 政务频道 | 文化频道 | 生活频道 |健康在线 | 
综合新闻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国际国内 -- 嵊州专题 -- 嵊州网视
[论坛注册]  [登录]  
   嵊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综合新闻
爱生有法 管放结合——记三界中学模范班主任吴正飞
来源:嵊州新闻网-今日嵊州 作者: 2020年09月04日09:16:48 

  吴正飞老师是一名80后,从教已有17年,现在三界中学任教。17年的从教生涯,她已从初登讲坛的青涩蜕变为今天的成稳娴熟。在小小的三尺讲台上,她凭借自己丰富深厚的学识基础、创新求真的教学风格和对教育事业的无限忠诚,感动并带动着身边的莘莘学子,与他们共同徜徉在知识的海洋里。“绍兴市优秀班主任”、“嵊州市优秀教师”、“嵊州市爱生模范教师”、“嵊州市优秀班主任”等诸多荣誉称号就是她用心付出的最好证明。她用真情和汗水演绎着自己的精彩人生。

  从教17年来,她担任班主任工作11年。在做班主任过程中,她从不放弃任何一个学生,始终和孩子们一起成长,她说教学中的成功和挫折构成了她完整而幸福的教育人生。这段人生里并没有感天动地的事迹,有的是日复一日坚守的执着,在教学上一丝不苟的认真,在失败中积累的宝贵经验以及在工作中不断创新的成果。

  她本着“千教万教教人求真,千学万学学做真人”的教育理念,在新的时代中,不断更新、修正自己的教育思维、教育手段、教育行动,成功地由经验型班主任向科学型班主任转变,由严师型向良师益友型转变。“做最好的班主任”是她的初心,也是她的追求,她在实践中形成了“爱生有法,管放结合”的班级管理模式,经过多年的历练和提升,她在后进生的转化方面有自己独到的方法。她所带班级曾被评为“绍兴市先进团支部”“绍兴市大中学生暑期实践先进团队”“嵊州市先进班级”“嵊州市先进团支部”。她的春风化雨式的教育方法不仅赢得了学生的信任,也赢得了家长们的信任,家长们常说:“把孩子交给吴老师我们特别放心。”

  2019学年她既担任了高一(8)班的班主任工作,还兼任了高一段段长的工作,这对她来说又是一个新的挑战。在这一年中,她用真诚、踏实的工作作风影响着其他老师,她毫无保留地把自己在班主任工作中的一些优秀做法介绍给年轻的班主任,帮助新班主任解决问题,帮助他们以最快的速度成长起来。在她的智慧引领下,高一段段风积极向上,老师团结协作,一切都朝着更好的方向发展着。

编辑:何东铭
微信公众账号
嵊州新闻网
《今日嵊州》数字报
  延伸阅读
>>文化生活
嵊州市初级中学新校区投入使用
市人民医院9月份浙一
奢侈品消费回流 高端商场业绩表现突出
避免面部直接试用化妆品样品
长安
中国网球巡回赛CTA800日照站落幕
第35届大众电影百花奖提名揭晓
《城市梦》记录城市管理“攻防战”
网上看《今日嵊州》
数字报纸首页缩略图
图片中心
专题推荐
· 【专题】台风“黑格比”
· 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75周年
· [专题]文明创建 "国卫"复评
· 【专题】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
· 建设重要窗口 展现嵊州风采
· [专题]深入推进"三个年"活动
· 聚焦2020全国两会
· 代表委员履职故事
· 【专题】万众一心 抗击疫情
嵊州网视
国内要闻
独家视频丨习近平等向抗战烈士敬献花篮
鉴往知来 | 跟着总书记回望抗战路
H5|勿忘!浙江大地上的抗战
胜利日!
钱塘江大桥:一座英雄桥的抗战史诗
浙江惠企政策
国际要闻
俄罗斯谴责一些国家对白俄罗斯施加压力
伊朗最高领袖谴责阿联酋“背叛”
新冠疫情将使妇女贫困率上升9.1%
法国《查理周刊》恐袭案在巴黎开庭审理
如果不是外星人 到底是谁建埃及金字塔
墨西哥中部枪击事件致8人死亡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