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嵊州专题 | 嵊州论坛 | 外媒看嵊 | 嵊州网视 | 国际国内 | 政务频道 | 文化频道 | 生活频道 |健康在线 | 
综合新闻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国际国内 -- 嵊州专题 -- 嵊州网视
[论坛注册]  [登录]  
   嵊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时政经济
强化基础设施建设 不断改善人居环境——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纪实之三
来源:嵊州新闻网-今日嵊州 作者:记者 马秋瑾 2020年09月25日08:49:24 

  昨日,记者走进花鸟市场,发现面貌焕然一新。“整治后,这里的环境好了,车位多了,我们停车更方便。”市民们对此拍手称好。基础设施是城市的“筋骨”,自我市启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以来,全市上下齐心协力作战,突出重点、整体推进,通过加强基础设施建设,夯实文明城市创建基础。街面更干净、道路更顺畅、景色更靓丽……文明创建带来的成果,正一天天让这座城市变得更美丽整洁,也为广大市民营造了清洁优美、秩序井然的工作和生活环境。

  因历史遗留问题,花鸟市场一直存在着违建摊位。随着文明城市创建的推进,由属地街道牵头,相关部门协助,我市对花鸟市场周边环境开展整治行动。工作人员做好经营户思想工作,于8月16日开始集中拆除84个违章摊位,随后城投集团立刻进场施工。城投集团副总经理周呈亮介绍,8月20日,他们进场施工,包括场地白改黑改造后建设收费停车场,设置道闸系统、标线标牌及隔离带,统一改造周边商铺店铺招牌,在原茶楼边一带新增人行道并安装护栏及庭院灯,进行雨污分流管网改造,新增污水处理终端,停车场内新增照明路灯及智能化监控设备等。到9月20日,改造全部完工,花鸟市场面貌大变样,市民纷纷点赞。

  花鸟市场整改是我市基础设施建设的一个缩影。近年来,我市不断加大城市基础设施投入力度,增加城市绿化、加强道路修补,截至目前,累计补缺23500平方米,行道树补缺231株。开展积水点、窨井沉降、异响、道路及人行道修复专项整改行动,截至目前,处置江滨西路、工农路、长宁路等道路积水点109处;处置相公殿路、芷湘路、长雅路等道路窨井沉降、异响127处;修复剡城路、江滨西路、芷湘路、杨港路等道路人行道约2030平方米;修复惠民街、文星东路、三江东街、芷湘路等道路破损约680平方米。“你看这条路现在多平坦,我们看看舒服,走走更方便。”家住文星东路的张大伯告诉记者,以前,他家门口的一段道路破损严重,一直坑坑洼洼的,一下大雨都是积水,让人很难受。这次修复后,道路平坦了,雨天也不积水,他们的心情也舒坦了。

  随着基础设施建设的逐步完善,市民的幸福感也逐步提升。我市污水零直排改造工程自2018年开始,争取到2021年底,所有镇街和工业园区建成“污水零直排区”。今年,我市污水零直排改造工作主要针对城北区域。该工程总投资约2384万元,涉及商业城南、中、北三条街,中医院路、官河横路、越秀路、越秀北路、安平西路、安昌路等道路,改造内容包括雨污水管道分流、道路白改黑、路灯改造、弱电改造、人行道改造等。工程从今年6月开始进场施工,通过前期工作人员的努力,目前越秀北路、安昌路、中医院路、官河横路、天乐路、城北小学西侧道路、安平西路段已完成路面改造,其他道路也在火热改造中,所有工程计划在11月30日前完成。“改造前和改造后,那真是不一样。”市民马师傅告诉记者,改造后,家门口道路不再坑坑洼洼,出行更方便,特别是雨污分流后,下雨天道路上再也没有积水现象,小区里也不再有污水倒灌。

剡湖街道龙会社区桥东新村老旧小区改造

  同样,老旧小区改造也让市民幸福感满满。“管道改造、地面硬化、停车位增设……我相信,我们小区的环境会越来越好,大家的心情会越来越舒畅。”最近几天,剡湖街道龙会社区桥东新村老旧小区改造项目正如火如荼开展,在这个小区居住了大半辈子的周师傅难掩心情的激动。老旧小区改造是政府一项惠民工程,也是实实在在的民生工程,是涉及老百姓切身利益的“身边”工程、“暖心”工程,以前,小区里停车难,污水管道老化,堵塞,污水横流现象很普遍,通过改造,这些问题都将一一解决,老百姓的生活质量大大提高。

  近年来,我市积极开展老旧小区改造,第一轮我市完成了30多个旧小区改造,改善了市民的居住环境。今年我市继续加强老旧小区改造,投资约5000多万元,改造老旧小区9个,居民楼295幢,住房2651套,涉及改造面积33.62万平方米,其中2个老旧小区将创建市级改造示范小区。改造主要对雨污分流、路面、停车位、绿化、消防设施、路灯、监控、强弱电、天然气等全面提升,给居民更多获得感和幸福感。

  “接下去,我们将继续扎实推进城市基础设施建设,进一步完善服务设施,改善人居环境,加快建设生态宜居幸福嵊州的步伐,不断提高老百姓的幸福指数。”市建设局局长俞铮说。

编辑:何东铭
微信公众账号
嵊州新闻网
《今日嵊州》数字报
  延伸阅读
>>文化生活
我市一市民将戏服“缩”进画框里
中医院将新建大楼 部分服务场地已调整
赵薇最新封面 奶油元素展露高级时尚感
古驰进军二手市场又推出男款连衣裙
从第七代伊兰特看北京现代的技术实力
女篮综合:浙江逆转河北 陕西大胜大庆
《一点就到家》32天拍完,边拍边创作
“最美逆行者”感动华侨华人观众
网上看《今日嵊州》
数字报纸首页缩略图
图片中心
专题推荐
· 【专题】网络中国节·中秋
· 【专题】浪费可耻 节约为荣
· 【专题】村(社区)组织换届
· 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75周年
· [专题]文明创建 "国卫"复评
· 【专题】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
· 建设重要窗口 展现嵊州风采
· [专题]深入推进"三个年"活动
· 2020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
嵊州网视
国内要闻
我国成功发射高分十三号卫星
中医药快步融入国际医药体系
浙江聚力打造生命健康科创高地
杭州老师为贵州贫困学子撑起一片天
余姚探索基层治理新方式带来哪些改变?
“窗口”看小康|一叶知千岛 茶乡飘新味
国际要闻
突尼斯一移民船沉没 已致12人死亡
俄土外长就纳卡局势通电话
英国与欧盟同意基达成“微型”贸易协议
医生:特朗普不具有新冠病毒传播风险
斯洛伐克将禁止举办大型公共活动
为刺激国内旅行消费 新航提供低价机票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