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嵊州专题 | 嵊州论坛 | 外媒看嵊 | 嵊州网视 | 国际国内 | 政务频道 | 文化频道 | 生活频道 |健康在线 | 
综合新闻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国际国内 -- 嵊州专题 -- 嵊州网视
[论坛注册]  [登录]  
   嵊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综合新闻
团聚 游园 学手艺……市民丰富多彩过节日
来源:嵊州新闻网-今日嵊州 作者:记者 陈链芳 2020年10月09日10:23:27 

  今年国庆长假喜逢传统中秋佳节,串联起的8天假期令不少市民沉浸在难得的悠闲与惬意中。

  “已和在上海的哥哥一家人说好了,国庆期间大家在嵊州好好团聚一下,同时带他们去市区一些景点转转,哥哥一家回来,也算是一种‘寻根’。”市民王佳说,她哥哥大学毕业后就在上海工作并安了家,平时兄妹俩只有每年过年才能见上一面,今年碰上疫情,哥哥一直没有回过老家,趁着双节,她打算和哥哥一家先在嵊州玩上3天,然后再找个周边城市玩几天。

  记者还注意到,有不少年轻市民选择就近自驾游,一方面节日期间高速免费,降低成本,另一方面带着孩子和老人出去,自驾游更加方便。

  过节的方式,形式多样,各具特色。杨女士一家今年在越剧小镇度过了一个不一样的节日。“我母亲特别喜欢越剧,我知道越剧小镇十一期间有越剧折子戏《山河恋·送信》上演,特意带她来看看。”杨女士告诉记者,这里不仅能听越剧,还能和一家老少游园,是不错的选择。

  中秋佳节,自然离不了象征团圆的月饼。在我市一家月饼店里,专业的面点老师手把手教大家做五仁月饼,市民王大妈看着老师做的一个个精巧别致的月饼,迫不及待学了起来,“今年我学会了,自己回家给小孙女做月饼吃,让小丫头也尝尝她奶奶的手艺。”王大妈说。

  家住谷来镇的大学生黄慧琳正在帮家里采摘、炒制香榧。她告诉记者,自家有数十棵香榧树,平时主要靠父母管理,碰巧的是今年中秋撞上国庆节,有了8天假期,自然要回家帮父母采摘香榧,这既是团聚,也是为父母减轻负担。

  在今年这个不一样的节日里,不同的是每家每户的过法,相同的是大家在节日里多了一份对家的眷恋、对亲人的思恋,以及对美好生活的无限向往。

编辑:何东铭
微信公众账号
嵊州新闻网
《今日嵊州》数字报
  延伸阅读
>>文化生活
王羲之研究会书画笔会开展
中医院将新建大楼 部分服务场地已调整
金秋出游,唯“风衣”不可辜负
百达翡丽放下“高冷” 抱紧中国市场
高合HiPhi X首次亮相北京国际车展
张雨霏打破女子100米蝶泳亚洲纪录
能上“热搜”就是现实主义的回归吗?
李鸿其:我不是只会演文艺片的演员
网上看《今日嵊州》
数字报纸首页缩略图
图片中心
专题推荐
· 【专题】网络中国节·中秋
· 【专题】浪费可耻 节约为荣
· 【专题】村(社区)组织换届
· 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75周年
· [专题]文明创建 "国卫"复评
· 【专题】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
· 建设重要窗口 展现嵊州风采
· [专题]深入推进"三个年"活动
· 2020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
嵊州网视
国内要闻
时政微视频丨大厦之门——习近平推动厦门经济特区开发开放
“快闪”迎国庆,共致爱国情!新疆各族群众载歌载舞祝福祖国亚克西
外交部驻港公署敦促美方反躬自省、纠正错误,停止恶人先告状的拙劣表演
小康图景 | 人不负青山,青山定不负人
国际要闻
全球累计新冠确诊病例达35347404例
吉尔吉斯斯坦中选委宣布选举无效
IMF总裁认为全球经济复苏前路漫长
研究人员估计海底塑料碎片有上千万吨
病毒学专家:俄秋季新冠疫情将更猛烈
南非二季度新增失业人口220万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