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嵊州专题 | 嵊州论坛 | 外媒看嵊 | 嵊州网视 | 国际国内 | 政务频道 | 文化频道 | 生活频道 |健康在线 | 
综合新闻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国际国内 -- 嵊州专题 -- 嵊州网视
[论坛注册]  [登录]  
   嵊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综合新闻
我市举行丰富多彩“双节”庆祝活动
来源:嵊州新闻网-今日嵊州 作者:记者 陈链芳 2020年10月09日10:23:31 

双节同庆 共期美好幸福生活

一轮明月寄相思。(喻迎月摄)

  欢快热烈的“爱在浦口,醉美乡情”乡村旅游节拉开序幕。

  国庆是举国欢庆、祝福祖国的重要时刻,中秋是阖家团圆、共享天伦的传统节日。国庆与中秋相遇的时刻,在浦口街道珠溪村山外山户外拓展休闲基地里,“爱在浦口,醉美乡情”乡村旅游节暨嵊州“山外山”水上游乐园正式启动,来自各村的文艺演出队还为当地村民献上了一场精彩的文艺汇演,为国庆、中秋双节献礼,同时祝愿家乡越来越美好,嵊州的明天更美好。

  吾悦广场狂欢嗨玩活动,带大家进入奇妙的童话世界。(马玉龙摄)

  9月底至10月初,我市通过文艺表演、广场舞、展览等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为人民群众带来丰富的文化大餐,营造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

  蛟镇村“情浓中秋,欢度国庆”文艺晚会。

  金秋十月好心境,举国欢腾迎国庆。9月29日晚,甘霖镇蛟镇村文化礼堂内歌声嘹亮,由村民自编自演的“情浓中秋,欢度国庆”文艺晚会正在精彩上演,400余位村民共聚一堂,整个现场其乐融融,被一片喜庆、和谐、美好的氛围所包裹着,大家用欢乐的歌声、优美的舞姿迎接国庆、中秋佳节的到来;在越剧艺术城文化集市,举行了“迎国庆、庆中秋——1906文化集市·中秋游园会”活动,听越剧、看电影、品小吃、拍照片、游乐园、赏非遗、购物品,吸引了市内外群众前来现场参与;在三界镇灵运村文化礼堂内举行了“喜迎国庆,欢度中秋”嵊新蛙迷会首场公益演出活动,中国戏剧家协会会员、上海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上海越剧院著名毕派小生、国家一级演员丁小蛙老师和演员们一起,为村民们送上了一场戏剧艺术盛宴;在市文创园内,“唐诗之路·诗画剡溪”书画展正在展出,吸引了不少市民朋友前往观赏,据悉,此次书画展共展出145幅优秀作品,其中28幅为特邀作品,展出时间至10月8日结束。

  金庭镇后山村的越剧表演让村民们着实过了把“文化瘾”。

  为深化越剧文化进礼堂活动,进一步推进文化惠民活动,丰富人民群众精神文化生活,从9月30日开始至10月11日,我市还精心组织安排市文化广场戏迷角、三界戏迷协会、市戏迷协会等民营剧团、戏迷组织等分别前往三江街道仙湖社区、高新园区(三界镇)江东村文化礼堂、浦口街道珠溪村(东俞自然村)文化礼堂、崇仁镇董龙岗村文化礼堂等12个地方开展越剧文化进礼堂送演出专项活动。

  同时,为营造喜庆的节日气氛,我市多个主干道、公园、广场都悬挂起了国旗、国庆标识,搭建了庆祝国庆景观。商家和市民也纷纷自发悬挂国旗,营造最美“中国红”,表达爱国之情,展示全市人民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

  五爱幼教集团的小朋友们以绘画、手工的形式,制作生日礼物向祖国献礼。(陈链芳 何萍摄)

  仙湖幼教集团举行“唱响国歌,礼赞国旗”升旗仪式,激发孩子们的爱国情怀。 (陈链芳 陈佳谊 摄)

  喜逢国庆、中秋佳节双庆之时,市五爱幼教集团、仙湖幼教集团、飞天艺术幼儿园等学校也相继开展了“情满中秋、礼赞国庆”主题教育活动,通过主题升旗仪式、与国旗合影、品尝月饼等方式,对幼儿们进行优秀传统文化和爱国主义教育,激发孩子们热爱祖国的情感。

  白鹭香溪“情满中秋,喜迎国庆”文艺晚会。(丁慧摄)

  贵门鹿门书院少儿本草游学活动,为双节增添书香之气。

  孩子们在越剧小镇享受节日的欢乐。(喻迎月摄)

  为庆祖国华诞、传孝道家风,谷来镇吕岙村历时三年编修的《剡北吕岙黄氏宗谱》举行续修圆谱仪式。(张亮宗凌慧佳)

  剡湖街道沙园村举行第八届国庆文化艺术节,除了展示传统的舞龙、舞狮等节目,还增加了游客团队非遗文化“踩街”活动,提升游客参与新农村传统文化的热情。 (张亮宗摄)

编辑:何东铭
微信公众账号
嵊州新闻网
《今日嵊州》数字报
  延伸阅读
>>文化生活
王羲之研究会书画笔会开展
中医院将新建大楼 部分服务场地已调整
金秋出游,唯“风衣”不可辜负
百达翡丽放下“高冷” 抱紧中国市场
高合HiPhi X首次亮相北京国际车展
张雨霏打破女子100米蝶泳亚洲纪录
能上“热搜”就是现实主义的回归吗?
李鸿其:我不是只会演文艺片的演员
网上看《今日嵊州》
数字报纸首页缩略图
图片中心
专题推荐
· 【专题】网络中国节·中秋
· 【专题】浪费可耻 节约为荣
· 【专题】村(社区)组织换届
· 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75周年
· [专题]文明创建 "国卫"复评
· 【专题】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
· 建设重要窗口 展现嵊州风采
· [专题]深入推进"三个年"活动
· 2020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
嵊州网视
国内要闻
时政微视频丨大厦之门——习近平推动厦门经济特区开发开放
“快闪”迎国庆,共致爱国情!新疆各族群众载歌载舞祝福祖国亚克西
外交部驻港公署敦促美方反躬自省、纠正错误,停止恶人先告状的拙劣表演
小康图景 | 人不负青山,青山定不负人
国际要闻
全球累计新冠确诊病例达35347404例
吉尔吉斯斯坦中选委宣布选举无效
IMF总裁认为全球经济复苏前路漫长
研究人员估计海底塑料碎片有上千万吨
病毒学专家:俄秋季新冠疫情将更猛烈
南非二季度新增失业人口220万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