嵊州新闻网  > > 乡镇网闻  > > 鹿山  > >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提升流调消杀队伍专业素质,筑牢秋冬季疫情防控长城
来源: 作者: 2020年10月20日 

  为积极、有效应对秋冬季新冠肺炎疫情,2020年10月16日下午,鹿山街道组织村级(社区)40名流调协查员和消杀人员,在鹿山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会议室开展了一次专业知识的业务培训。鹿山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医护人员为大家授课。

  培训课分别从流行病学调查目的、病原学和流行病学特征、监测定义(调查对象)、调查内容和方法、流调注意事项、消杀任务来源、出发前的准备、现场处置工作内容、现场处置、现场终末消毒处置、现场消毒处置、不同环境的消毒规范及技巧、操作要点等多方面、多角度进行了全方位讲解。

  会上要求大家,做好疫情防控预防宣传工作,通过线上宣传和线下宣传相结合的方式,多渠道宣传普及疫情防控相关知识和信息,全天候、不间断做好疫情防控宣传工作,增强居民自我防护意识和能力;做好秋冬疫情防控各个工作组相关统筹协调工作,严格执行秋冬疫情防控应急预案,压实工作责任,抓实抓细每个操作环节,保障广大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中心准备了相关新冠肺炎疫情的宣传资料、手册等200余份,分发到各流调、消杀人员,让他们积极做好防控宣传工作。



编辑:乡镇网闻


嵊州新闻网主办 http://sznews.zjol.com.cn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