嵊州新闻网  > > 乡镇网闻  > > 甘霖  > >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甘霖镇沙地村积极创建越剧示范村
来源: 作者: 2020年10月23日 

  今年以来,甘霖镇沙地村两委会在镇委镇政府的正确领导下,根据市委宣传部、市文广新局关于在全市开展“越剧文化示范村”创建活动的通知精神,结合越剧小镇建设,紧紧依靠戏迷队伍,经常开展群众性的越剧演唱活动,初步形成了越剧演唱活跃、戏迷队伍健全、越剧氛围浓郁的越剧文化示范村。

  一、加强组织领导。一是村成立了以书记为组长的越剧示范村创建工作领导小组,在财力、物力上确保创建工作落到实处;二是制订了越剧文化示范村创建计划,明确目标分工,任务落实到人;三是由一名支委分管戏迷协会工作,协调解决戏迷协会日常事宜,确保演出有场、经费有着落。

  二、强化越剧阵地建设。配备专门的排练室给越剧戏迷们,方便他们排练;投资3万多元配置了音响、服装等演出设备,其中1万多元购买戏剧服装。

  三、组织越剧演唱活动。一是组建戏迷协会。吸收戏迷爱好者、乐队30多人,组织16名戏迷参加在沙地村、苍岩村的为期一个月的戏迷培训班,接受唱腔、身段、台步等基础技能的辅导与训练;二是开展越剧演唱活动。组织戏迷协会参加甘霖镇国庆庆端午民俗走街活动,展示戏迷的演唱风采,每周不定期举行戏迷演唱活动,到周边村参与活动、交流技艺。

  下一步,沙地村戏迷协会将组织人力物力财力排演越剧精品节目,争取全村村民汇报演出,以提升戏迷角的演出档次,扩大越剧文化示范村的影响力。



编辑:乡镇网闻


嵊州新闻网主办 http://sznews.zjol.com.cn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