嵊州新闻网  > > 乡镇网闻  > > 浦口  > >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浦口中心学校开展2020年秋季学期师德行风建设 专项检查
来源: 作者:王秀 2020年11月02日 

    为进一步加强全街道中小学幼儿园教师师德师风建设,促进教师职业道德建设工作的制度化和常态化。根据局《关于进一步加强作风效能建设的通知》(嵊教体人〔2017〕12号)文件精神,浦口街道中心学校成立了由中心学校和党总支联合组成的督查组,于10月26—28日对下属各学校(幼儿园)进行了随机专项督查,并将此次督查结果纳入教师师德考核中。

    此次督查是在各学校正风肃纪自查、教师师德师风、依法从教行为进行自查整改的情况下开展的。督察组人员通过查阅各校(园)的师德师风制度建设及实施情况、师德师风教育培训情况、师德师风监督管理情况、师德师风奖惩制度等等资料。特别在奖惩制度方面,各校(园)对涌现出来的优秀师德典型及时进行宣传、表彰,马寅初小学利用师德培训大会表彰今年被评为嵊州市模范班主任裘利军老师和嵊州市优秀教师张雨凤老师,让新教师代表林佳英老师发言,立誓言,表决心,大大激发了学校教师向模范看齐、向好老师看齐。最后重点抽查了教师的“三在四禁十不准”。检查发现各校(园)都把师德建设放在了突出位置,教师职业道德水平在不断提高。但也存在一些小问题:比如,部分教师办公室物品摆放较乱;个别教室卫生不佳,垃圾分类不当等。

    师德建设是一个长期的过程,必须常抓不懈。各校(园)以此次督查为契机,总结经验教训,勇于实践、大胆创新,努力提高教师的职业道德水平,促进学校发展,打响“学在嵊州、教在嵊州”教育品牌。



编辑:乡镇网闻


嵊州新闻网主办 http://sznews.zjol.com.cn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