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嵊州专题 | 嵊州论坛 | 外媒看嵊 | 嵊州网视 | 国际国内 | 政务频道 | 文化频道 | 生活频道 |健康在线 | 
综合新闻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国际国内 -- 嵊州专题 -- 嵊州网视
[论坛注册]  [登录]  
   嵊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外媒看嵊
嵊州“扫黄打非”进基层 特色宣传显成效
来源:央广网 作者: 2020年11月06日14:32:00 

  央广网嵊州11月5日消息(记者 范雨婷 通讯员 吴一赞) “九斤姑娘来普法哉……”日前,由嵊州市扫黄办联合市普法办推出的“九斤姑娘来普法”之“扫黄打非”宣传动漫正式上线。该动漫通过越剧经典人物九斤姑娘,串联讲述“扫黄打非”与群众生活息息相关的场景,运用群众喜闻乐见的宣传形式,使“扫黄打非”工作深入到市民的生活中。

  枯燥的法律条文要从书本走到人们的心里,有必要寻找到一位“接地气”的普法代言人,通过浅显易懂的普法宣讲来实现耳濡目染的普法实效。作为越剧之乡,嵊州市深入挖掘越剧元素,选取越剧传统剧《箍桶记》中聪明伶俐、能说会道、善于化解纠纷的“九斤姑娘”作为代言人,并以动漫结合越剧说唱的形式,向大家宣传“扫黄打非”的相关知识。而这正是嵊州市扫黄办积极创新宣传渠道和方式的工作写照。

  “扫黄打非”工作要赢得广大群众的理解与支持,就必须在基层一线下足功夫,用积极健康的文化宣传影响群众,是行之有效的办法之一。据了解,在推出乡土版的“九斤姑娘普法”之“扫黄打非”宣传动漫后,宣传工作进学校、进机关、进社区、进企业、进影院、进农村,进一步扩大传播效果。在此基础上, “扫黄打非”宣传工作不断进行形式上的创新与当地文化特色相融合,内容涵盖越剧演唱、扫黄打非小品、快板、发放宣传资料等,吸引了大批观众驻足观看,使群众在丰富多彩的节目中学到了更多的“扫黄打非”知识。

  在实现“扫黄打非”基层站点全覆盖的基础上,嵊州市扫黄办自创特色,要求每一个乡镇(街道)建设一个基础条件较好、氛围较为浓厚、制度建设运行健全的村级扫黄打非基层示范点,成为各乡镇(街道)其他村社就近学习的标杆。

  据悉,今年以来,各基层站点开展巡查、检查60余次,先后出动执法人员、宣传文化工作人员、文化志愿者、网格员等300余人次,发现问题线索40余条,进一步教育和引导广大群众自觉抵制有害出版物,切实提高法制意识和防范意识,不断扩大“扫黄打非”进基层活动的覆盖面、影响力。

编辑:何东铭
微信公众账号
嵊州新闻网
《今日嵊州》数字报
  延伸阅读
>>文化生活
谁将秋色入画纸
收藏一下!11月份的医讯都在这里
优雅反击山寨 品牌上架FAKE
“双11”暗战 实体店价格或更便宜
智能配置丰富 哪吒V 5.99万起正式上市
中甲:成都兴城输球 亚泰占冲超先机
刁亦男:做兼具商业性和作者性的电影
《王者荣耀》欲成国产游戏IP“王者”
网上看《今日嵊州》
数字报纸首页缩略图
图片中心
专题推荐
· 【专题】浪费可耻 节约为荣
· 【专题】村(社区)组织换届
· 建设重要窗口 展现嵊州风采
· 【专题】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
· 【专题】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
· [专题]文明创建 "国卫"复评
· 【专题】坐着高铁看中国
· 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75周年
· [专题]深入推进"三个年"活动
嵊州网视
国内要闻
热解读丨习近平为何在盛会上引用这句家喻户晓的诗句
浙川携手 共奔小康
“十三五”,总书记关心的这些事:这五年,全民健康更托底
进博会上 外资眼里的“浙江机会”
国际要闻
外交部发言人就“一带一路”国际合作、临时性入境措施等问题答记者问
美联储维持联邦基金利率目标区间不变
美国总统选举结果仍未揭晓
俄外交部呼吁纳卡冲突各方尽快实现停火
美国累计新冠确诊病例超950万例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