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嵊州新闻网 >> 文化频道 >> 越乡文化
第三届“雕圣杯”根雕艺术研讨会举行
来源:嵊州新闻网-今日嵊州 作者:嵊州融媒记者 陈链芳 黄伯正 2020年12月15日10:08:23 

匠心传承 守正创新

  昨日下午,第三届“雕圣杯”根雕艺术研讨会举行,中国工艺美术协会、省市工艺美术行业协会相关负责人参加研讨会。

  研讨会上,来自根木雕行业的中国工艺美术大师及专家学者肯定了我市根雕艺术行业的发展,共同为我市根雕艺术的发展献计献策,给广大根雕创作者拓展了更广阔的文化视野,分享了更先进的理论技术,更为我市今后进一步加快根雕产业发展提出了许多有价值的建议。

  会议强调,全市广大根雕艺术工作者要以本次研讨会为契机,发扬匠心精神,勇于创新突破,以足够的文化自信和饱满的创作热情,将“赋予枯枝残根灵魂”这项艺术发挥到极致,努力打造经得起时间和人民检验的艺术精品;也要积极把握“浙东唐诗之路”建设这个契机,做好唐诗+根雕、旅游+根雕的文章,围绕“两圣一祖一路”的规划布局,谋划建设好剡溪文化产业带,加强政策指导与扶持,做好对外宣传与推介,着力打响嵊州根雕特色品牌。

  会议还对获奖作品进行了颁奖。

  相关文章
记第三届“雕圣杯”中国(嵊州)木雕大师现场创作邀请赛
第三届“雕圣杯”中国(嵊州)木雕大师现场创作邀请赛举行
编辑:何东铭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