嵊州新闻网  > > 乡镇网闻  > > 崇仁  > >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打造高效课堂 提高教学质量—— 崇仁镇开展“推门听课”活动
来源:嵊州新闻网-今日嵊州 作者: 2020年12月21日 

  教学质量是学校的生命线,而提高教学质量的根本在课堂。为真正了解老师们的常态课、真实授课水平,强化教学常规管理,提高课堂教学效率,自12月17日开始,崇仁镇中心学校将对辖区内的中小学、幼儿园全面开展“推门听课”活动。据悉,此次活动由中心校朱芳斌校长亲自带队,中小学、幼儿园教育处负责组织,采取“推门听课”的方式,不打招呼,不预设对象,随机抽取。

  听课组首站选择了崇仁镇升高小学。17日上午7点,朱校长一行便来到升高小学,踏看了校园文化建设,检阅了学校早读情况。随后,听课组分别听取了二、五年级的语文课,一、五年级的数学课以及五年级的科学课。中午,朱校长在会议室召开了座谈会。首先,中心校小学教育处徐造锋老师从“课堂教学”和“教学五认真”两方面入手,对此次“推门听课”活动情况作了反馈性发言。接着,朱校长总结发言:学校严格遵照防疫要求,晨检“测温亮码”落实到位;学校环境干净整洁;行政、党员教师起到了较好的带头模范作用,教师工作认真规范;学生文明礼貌,能主动向老师问好。在肯定了升高小学的同时,朱校长也中肯地提出了几点不足之处:早读氛围不够浓厚,学生到校后没有自觉学习的习惯;眼保健操低段学生认真规范,中高段年级有提升空间。最后,朱校长语重心长地提了三点建议:一、认真做好“教学五认真”工作,守好教师底线;二、充分利用好小班化优势,提升课堂效率,提高学科质量;三、质量是生命线,记于心,付于行。

  本次听课活动,检阅了崇仁镇升高小学教师的课堂教学水平,促进了学校教学常规的管理。中心校将把“推门听课”作为一项常规的教研活动经常性开展下去,促使教师在常态教学上下工夫,切实提高教师们的业务素养,努力提高每节课的教学效率。



编辑:乡镇网闻


嵊州新闻网主办 http://sznews.zjol.com.cn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