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嵊州专题 | 嵊州论坛 | 外媒看嵊 | 嵊州网视 | 国际国内 | 政务频道 | 文化频道 | 生活频道 |健康在线 | 
综合新闻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国际国内 -- 嵊州专题 -- 嵊州网视
[论坛注册]  [登录]  
   嵊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今日世界
这两个词突然上了热搜,美国人想不通!
来源:牛弹琴 作者: 2020年12月28日11:28:23 

  美国人想不通。

  反正,一大早,两个很简单的英文单词,突然上了美国社交媒体的热搜。

  一个是golfing,另一个是Vail。

  前面一个单词,很好理解,打高尔夫。后面一个词,爱好旅游的人很熟悉,美国科罗拉多州的著名滑雪胜地范尔。

  难道泰山压顶之际,美国人心态都放松很悠闲?

  点开一看,恰恰相反,隔着屏幕,你都可以感觉到,美国人的怒火在集体喷涌。

  一位叫Sol的网友转发了范尔度假村的漂亮照片,然后是愤怒质问:

  美国正在遭受疫情以来最糟糕的一周,创纪录的确诊、入院、死亡。副总统在哪里?他被认为是白宫抗疫总指挥,他却在50名特勤士兵保护下,在科罗拉多州范尔度假村滑雪……

  愤怒在传染,一位叫Evan Shapiro的网友又转发了这条推特,发出更犀利的质问:

  特朗普在佛罗里达打高尔夫,

  彭斯在范尔滑雪,

  他们阻止了提高美军待遇,他们阻止了给予你失业救助,

  他们在用你们的钱度假,

  他们在对你们嘲笑……

  还有,一位叫GeeGee的人的怒骂:

  每1000个美国人中,就有一个人死于病毒,失业保险今天到期,周一政府关门,食品生产线,冰车停尸房,孤独的假期,但特朗普在佛罗里达打高尔夫,彭斯在范尔滑雪……

  惨烈,相当惨烈。紧急,相当紧急。

  网络上,各种吐槽、各种嘲讽、各种惊叹!

  美国人真的想不通:我们在受苦,他们在度假!

  CNN还不忘补刀,先公布了特朗普打高尔夫的照片。阳光,草地,温暖的天气,红帽、白衫,总统很轻松,很悠闲。

  随后,CNN还做了一个小统计,当上总统4年间,特朗普花了307天在打高尔夫,

  2017年,91天;

  2018年,75天;2019年,87天;

  2020年少一点,但也有54天;其中,48天是疫情暴发后。

  特朗普这样,彭斯你可是总指挥,更应该身临一线亲自指挥。毕竟,美国死亡已突破30万,每天的死亡人数,超过911恐怖袭击。

  现在倒好,彭斯也悄悄去滑雪了。而且,对外还不公布,还是媒体抖露了出来。

  美国人真的想不通啊。

  你能想象日本首相菅义伟,现在也去滑个雪度个假?

  日本比美国情况好多了吧。但给菅义伟120个胆子他都不会,因为他很清楚,如果这样做,日本人的口水都能把他淹死。

  相反,菅义伟正倾全力应对。日前更是果断拍板,为更好防控疫情,从12月28日起到明年1月底,暂停所有国家及地区的新入境申请。

  还有,韩国,我们假设一下,韩国总统文在寅,也去高尔夫球场放松放松。

  韩国情况再紧急,总比美国好太多了吧。但文在寅没有休假,相反,韩国官员已经呼吁,要取消年底所有集会活动。

  哪怕在西方,你能想象,现在这种时刻,德国总理默克尔、法国总统马克龙、英国首相约翰逊,等等,你们会去打高尔夫去滑雪吗?

  病毒是全人类共同的敌人,但同样的挑战,我们在不同国家,看到了不同的答案。

  在东方国家,领导人往往会率先垂范,与民共苦,更主动戴上口罩。日本韩国是这样,更别提中国。

  在欧洲,领导人也是苦口婆心,默克尔日前更一度情绪失控,告诫德国年轻人,要减少密切接触,“不要让这个圣诞节,成为和你们祖父母们过的最后一个圣诞节”。

  算下来,还是美国最镇定,总统在打高尔夫,副总统在滑雪,民众在无奈叹息、在悄然逝去……

  唉,格局限制了我们的想象力,美国人就是美国人。

  2020年,我们真是见证了太多的历史。哪个国家做得最好,哪个国家最以人为本,人民心中都有一杆秤。

  用一位朋友的话说,这一年带给国人最大的感受,大概就是对国家的信任和信赖吧——这是战胜一切困难最好的东西……

  关键时刻,霹雳手段,才是菩萨心肠,更是执政能力啊。

  一将无能,真的是累死三军,背后是多少人的血泪和苦难!

编辑:何东铭
微信公众账号
嵊州新闻网
《今日嵊州》数字报
  延伸阅读
>>文化生活
浙东唐诗之路核心区建设成果发布会举行
呼吸道传染病多发 疫情防控指南请查收
潮玩欲成主流得读懂年轻人的心
极致灰+亮丽黄 点亮2021新年“辉煌”
丰田新Mirai 全新动力可跑850km
体育界热议兴奋剂“入刑”
电影《火种》追寻百年前李大钊信仰足迹
《中国医生》杀青 礼赞抗疫英雄
网上看《今日嵊州》
数字报纸首页缩略图
图片中心
专题推荐
· 【专题】2020世界互联网大会
· 【专题】聚焦十九届五中全会
· 【专题】浪费可耻 节约为荣
· 【专题】村(社区)组织换届
· 建设重要窗口 展现嵊州风采
· 【专题】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
· 【专题】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
· [专题]深入推进"三个年"活动
· 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75周年
嵊州网视
国内要闻
预测中国经济今年增速2% 明年增速7.9%
中疾控:中国没有发现变异新冠病毒输入
自习课丨志愿服务,习近平总书记这样说
省委举行浙江论坛报告会 袁家军主持
2020总书记十大用典 | 初心使命篇
浙江晒出“十三五”卫生健康成绩单
国际要闻
埃塞俄比亚发生袭击平民事件
特朗普特赦15人 包括多名共和党人
拜登公开接种新冠疫苗
多国采取措施应对英发现新冠病毒新变种
普京在年度记者会上高度评价俄中关系
埃及议会结束五年任期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