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嵊州新闻网 >> 文化频道 >> 教育课堂
反恐防恐警钟鸣 共建共防筑堡垒
来源:嵊州新闻网-今日嵊州 作者:通讯员 周建光 2021年01月07日10:56:26 

  在《反恐怖主义法》公布5周年来临之际,2020年12月24-25日,市教体局联合市反恐办、市公安局、市应急消防救援大队在市初级中学报告厅开展校园保安全员安全集中培训,来自全市166所中小学幼儿园480多名保安全员参加培训。

  公安局治安大队工作人员对保安进行服务形象、职责任务、勤务工作、监督管理以及基础理论知识、保安日常安全管理等方面业务培训。

  市应急消防救援大队队员则从“会报火警”“会查改火灾隐患”“会扑救初起火灾”“会组织人员疏散”“会逃生自救”等方面开展校园消防知识培训。

  反恐怖大队张忠权大队长则结合自己多年来掌握的反恐防暴应急处置技能和经验,分析了当前面临的反恐形势,指出了提高校园安保人员反恐防暴能力的必要性和防患于未然的紧迫性。全体安保人员深刻地体会到,当歹徒来袭时,要快速作出反应,同时在日常的执勤过程中要提高防范意识,筑牢校园安全防线,确保校园的安全稳定。

  通过此次培训,进一步推动了我市“反恐怖宣传教育进校园”活动,为全市教体系统反恐怖各项工作奠定了扎实的基础。

  相关文章
编辑:何东铭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