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嵊州新闻网 >> 文化频道 >> 教育课堂
我市各学校举行丰富多彩的活动喜庆新年
来源:嵊州新闻网-今日嵊州 作者: 2021年01月07日11:00:14 

律回春晖渐 万象始更新

  为丰富幼儿的在园生活,2020年12月31日,恒越幼儿园举行了“悦音之声喜迎新年”合唱比赛,本次活动通过合唱形式,让每位幼儿上台一放歌喉,让他们在浓浓的节日氛围中体验节日的快乐、展示了自我。 (金晓峰 张圣楠)

  2020年12月31日下午,蛟镇中学进行了以“励志青春·放飞梦想”为主题的元旦文艺演出。本次演出运用了专业的舞美设施,并且通过抖音进行了现场直播。 (周末)

  极不平凡的2020年过去了,崭新的2021年已徐徐向我们展开画卷。为庆祝新一年的到来,我市各个学校都举行丰富多彩的活动,现摘取部分学校迎新活动情况,展现学校风采。

  马寅初中学:拥抱微笑 砥砺成长

  2020年12月28日晚,马寅初中学举行“拥抱微笑、砥砺成长”元旦文艺晚会。

  晚会在校舞蹈社的开场舞中拉开帷幕,青春灵动的舞姿伴随着激扬的音乐一起律动,营造了热烈的新年氛围。歌舞、小品、相声、朗诵,轮番上台;扬琴、吉他、二胡、古筝,各擅胜场。学生节目,稚气中闪耀年轻的光彩;教师节目,活泼中寓意真诚的祝福。晚会还邀请了越剧艺校的演员现场表演了经典曲目《西湖山水还依旧》,让在场师生感受了传统越剧的艺术之美。曾获绍兴市演唱比赛金奖的校友钱晨莎,为同学们现场献歌一曲;校友韩懂、王起、钱莹滢、喻嘉明等马中优秀毕业生,给母校发来祝福视频,共庆母校建校30周年,共迎新年元旦的到来,激励学弟学妹们珍惜在马中的宝贵时光,让自己变得更好,不留遗憾。

  历时两个小时的文艺晚会,在老师和同学们合唱的《明天会更好》歌声中缓缓落下帷幕,同学们挥舞着手中的荧光棒,整个会场变成一片欢乐的海洋。

  2020年,生活实“鼠”不易;2021年,期待“牛”转乾坤!马寅初中学将在新的一年中谱写更加辉煌灿烂的篇章。

  城北小学:快乐育人 幸福成长

  为了迎接新年,营造欢乐祥和的节日气氛,丰富校园文化生活,城北小学日前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元旦庆祝活动。

  师生们精心设计活动方案,有经典诗文朗诵、大合唱、歌曲串烧、器乐联盟、小品相声……一个个精彩的节目不时将活动推向高潮。

  一、二年级各班的童诗吟唱声情并茂,赢得了阵阵掌声;三年级各班大合唱编排形式独具特色,歌声悠扬,动作十分形象,展现了孩子们可爱的一面;四年级的孩子们台上台下互动起来,跟随音乐跳起了街舞、拉丁舞、民族舞,气氛热烈,快乐无限;五、六年级每班“民乐小乐手”们大显身手,古筝、横笛、二胡、扬琴等乐器齐奏、合奏,用优美的乐曲献给新年,给老师同学送上美好的祝福……

  近年来,城北小学始终坚持“快乐育人”理念,通过本次活动的开展,为孩子搭建展示才艺的平台,让孩子们在活动中获得了成功的喜悦。

  剡溪小学:千人跳绳迎元旦

  2020年12月31日,剡溪小学教育集团举行了“迎元旦、促健康”第八届千人跳绳比赛。

  当天下午,伴随着明媚的阳光,一年一度的庆元旦跳绳比赛开始了。最引人注目的是一年级小朋友们,他们体力有限,坚持一分钟有些困难,但是他们放慢了速度硬是坚持了下来,一分钟下来大汗淋漓,红扑扑的小脸显得格外可爱,观众们纷纷为他们点赞。此次活动,既缓解了学习压力又锻炼了身体,孩子们的笑容在阳光下更加灿烂。

  东圃幼儿园:新时代 新嵊州 新未来

  “红红的灯笼红红的心,红红的笑脸洋溢青春……”2020年12月29日,随着中(3)班小朋友一曲旋律优美的舞蹈《红红的红灯笼》闪亮登场,东圃幼儿园庆祝2021年元旦汇演拉开了序幕。

  经过一个多月的精心排练,东圃幼儿园以“新时代、新嵊州、新未来”为主题的元旦文艺汇演举行。整台文艺节目分迈进新时代、憧憬新嵊州、奔向新未来等三个篇章。幼儿园24个班级的小朋友以班级为单位纷纷上台表演了自导自演的节目。主要节目有《红红的灯笼红红的脸》《小老鼠吃辣椒》《一二三四歌》《新时代好宝宝》《嵊州娃,祖国颂》《鸡妈妈找小鸡》《小手牵大手》《欢乐中国年》《我们是祖国的花朵》。孩子们表演的一首首喜庆歌舞,彰显了欢快活泼的气氛,洋溢着浓浓的“年”味,充分表达了大家迎新年的喜悦之情。

  师生们表示,在辞旧迎新的时刻,大家一起欢笑,一起奋斗,所有成果装进背囊,2021的路上,一定再接再厉,勇创佳绩。

  市少体校:张灯结彩迎新年 齐心协力谱新篇

  2020年12月30日晚,市少体校在训练馆举行“张灯结彩迎新年齐心协力谱新篇”为主题的元旦文艺晚会。场外天气虽然十分寒冷,但训练馆内依然灯光闪烁,热闹非凡,全校师生欢聚一堂,共同歌颂爱国情怀,庆祝新年的到来。

  节目在《喜洋洋》的器乐合奏中拉开序幕。嘹亮的歌声,优美的舞蹈,激情的诗朗诵,幽默风趣的小品,令人热血沸腾的武术表演……节目精彩纷呈,高潮迭起,广大师生以精彩的文艺节目表达了传承优秀中华文化、赞颂伟大祖国的爱国情怀,展现出自立自强、朝气蓬勃、奋发向上的精神风貌。

  这次元旦晚会,师生共同参与,文艺节目间隙,还设置了抽奖环节,准备了丰富的奖品,台上台下互动,现场气氛欢快热烈,让广大师生度过了又一个快乐、难忘的夜晚。

  三界镇中学:传承经典 青春成长

  时光荏苒,万象更新。2020年12月31日,三界镇中学举行迎新年庆元旦文艺汇演。全体师生共享此次文化盛宴。

  汇演在学校舞蹈队带来的扇子舞《茉莉花》中拉开帷幕,在主持人热情洋溢的解说下,激情的演唱、火热的舞蹈、风趣的小品、精彩的乐器表演等各类节目轮番上场,可谓好戏连台。汇演分为“歌颂传承”和“青春成长”两个篇章。《我的祖国》《英雄儿女》《因为有你》《相亲相爱一家人》等节目以疫情为背景,致敬英雄,通过朗诵、音乐、小品、舞蹈等多种表现手法,从国家、学校、个人三个层面展现中国人民众志成城、同舟共济的精神风貌,富有感染力的表演深深打动着每一位观众,弘扬了中国精神。古筝《茉莉芬芳》、剑舞《沧海一声笑》、情景剧《礼仪之邦》、相声《如此学生》、小品《校园新闻联播》等节目,融合现代元素,让观众在吟唱中品味中华经典,在歌舞中感受千古风韵,不仅切实感受中华文化的无穷魅力,同时又见证与时俱进的时代气息,彰显文化自信,传递青春力量。

  元旦文艺汇演精彩纷呈,现场掌声不息,充分展现了学校素质教育成果和师生的精神风貌,进一步增强了师生们的创造力和凝聚力。

  金庭镇北漳学校:全员参与 青春飞扬

  为迎接2021年新年,金庭镇北漳学校举行了长达1个月的第二十二届校园艺术节活动。

  本届艺术节主题是“全员参与,青春飞扬”,在一个月里,学校组织开展了依靠团体力量的趣味游戏“套圈圈”、“扔沙包”团体创意活动,“全面小康,我们来了”演讲比赛,“展我风采”艺术节书画作品赛,“感恩岁月”迎新主题班会以及“激情元旦·绽放梦想”校园歌手大赛,全方位、立体式地展示了学校师生文明、进步、协作、创新的精神面貌。活动中,学校团队老师精心策划默默付出,各班班主任大力支持和配合,还有所有老师和同学积极参与,每一项活动都取得了圆满成功,让每位学生在紧张的学习之余,能玩得开心、玩得尽兴,真正享受到了节日的快乐。

  据悉,一年一度的校园艺术节已经成为金庭镇北漳学校的传统和特色,它不仅是学校加强校园文化建设、展示校园文化艺术的最佳载体,也是贯彻教育方针、实施素质教育的一块重要阵地,更是一道冬日里的亮丽风景。

  升高小学:畅享新时代 共圆中国梦

  冬日的暖阳驱走了料峭的严寒,2020年12月31日,“畅享新时代共圆中国梦”——升高小学2021元旦联欢演出举行。活动中,学校还特地邀请升高片退休的二十余位老教师共享盛典。

  在活动中,少先队精心设计了“红领巾相约中国梦”演讲比赛和文艺汇演两大篇章,演出选手用激昂的演讲、优美的歌声和动人的舞姿展现了升高学子的风采。

  演出结束后,学校领导为参赛获奖选手颁奖,鼓励他们再接再厉、不断进取。获得表彰的还有:绍兴市第四届“梦想杯”校园足球赛获奖运动员,“优秀暑假作业”、“劳动之星”荣誉获得者。学校号召全体学生向他们看齐,比学赶超,在2021年各类赛事中努力拼搏,再创佳绩。学校还慰问了退休教师,感谢他们为升高小学教育事业作出的贡献。

  长乐镇中心幼儿园:运动不止 不负冬时

  2020年12月28日—31日,长乐镇中心幼儿园开展“强身健体抗疫情”为主题的2020年迎新年运动周活动。

  在活动中,孩子们迈着整齐的步伐,喊着响亮的口号走进运动场。在激动人心的比赛中,小小运动员们本着“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优良传统,为校园带来勃勃生机和无限的活力。

  本次活动不仅锻炼了孩子们的身心,更是磨练了他们的意志。同时也展现了长乐镇中心幼儿园全体师生的精神风貌,对丰富校园生活,提高孩子的身体素质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孩子们在快乐中成长,在运动中锻炼,更是获益良多。

  三江街道中心幼儿园:慧创迎新 乐享时光

  为了迎接新年的到来,感受节日的气氛,三江街道中心幼儿园三大园区以“慧创迎新乐享时光”为主题开展了一系列不同形式的迎新活动,以展示幼儿的动手能力、合作能力和表现能力,同时增进同伴间的情感。

  2020年12月21日—12月26日,举行了悦思悦绘活动,各年段的学生结合主题开展一系列关于新年的园本化课程活动,孩子通过听、看、说、做、画、玩等,充分了解我国传统节日文化,加深对元旦的认识和了解,体验元旦的喜庆气氛。

  2020年12月28日,举行了“悦动越乐”创意拼搭比赛。大班幼儿雪花片拼搭的《我们的乐园》,中班幼儿欧宝积木搭建的《美丽嵊州》和小班幼儿纸杯搭建的《高楼大厦》,都体现出了新年元素,幼儿用自己的双手搭建出了一幅幅美丽的新年画卷。

  2020年12月29日,三大园区开展了“快乐游戏,乐享时光”游园活动,各班精彩纷呈的新年游戏,让孩子们激动万分。

  为了让孩子们充分了解中国传统文化,传承传统习俗,亲身感受浓浓的节日氛围,同时培养幼儿的动手能力,2020年12月30日上午,各园区分年段开展了幼儿“做小笼包、包饺子、搓汤圆”(悦享越味)活动,寓意来年蒸蒸日上、吉祥如意、团团圆圆。下午全园进行自助点心,孩子们分享着家乡的特色美食,吃在嘴里、暖在心里。

  2020年12月31日,三大园区派出新年天使,给每个孩子派发了新年礼物,寓意着“甜甜蜜蜜”、茁壮“橙”长、“牛气冲天”。

  迎新活动的开展不仅丰富了孩子们的生活经验,还让孩子们了解了中华民族的传统文化,感受节日的魅力。

  剡湖街道幼托中心:你牛我牛 五善娃娃最牛

  欢声笑语辞旧岁,喜气洋洋迎新春。为了让幼儿能深刻地感受到中国的传统文化和喜气洋洋的节日氛围,剡湖街道幼托中心于2020年12月28日开展了“探寻嵊州习俗、寻味嵊州美食、玩转游戏中快乐迎‘牛’”新年联欢活动。

  “牛”气冲天—迎新日。新年伊始,环境“新”。全体教师提前半个月就开始准备,带着孩子们一起布置教室、排练节目、学习传统节日及相关习俗,并亲手制作和节日有关的装饰品,红彤彤的灯笼、精美的拉花、年味十足的鞭炮和窗花将每个教室都装扮成了孩子们的乐园。

  “牛”口大开—美食日。孩子们在各色美食中品味嵊州,在甜品区孩子们知道了麻花、冰糖葫芦、蜜枣茶、粟米糖带来的“蜜甜蜜甜”;在“嵊州囊”年货区感受到了蛋卷、米胖的香酥可口;在“噶好食”糕点区了解到油果京枣江米条、油麻精团、番酥、马蹄酥等特色美味。

  “牛”来“牛”去—游戏日。在游戏活动的开始更是将节日的欢乐氛围推向了高潮,在一个个有趣的游戏中,孩子们尽情欢笑,尽情感受新年的欢乐。

  (本文作者:郑江、斯海霞、余锋、陈君贤、郑天祥、任武佳、王霞芳、张炜、钱琼、钱红、吴川、薛嘉华)

  相关文章
编辑:何东铭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