嵊州新闻网  > > 乡镇网闻  > > 三界  > >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国家射箭队16人东京奥运集训大名单公布 郑怡钗入选
来源:绍兴晚报 作者:记者 金国炳 2021年01月15日 

(图片由受访者提供)

  前几天,国家射箭队东京奥运会最终阶段集训选拔赛在四川省攀枝花市结束,经过3场比赛的角逐,绍兴嵊州的射箭运动员郑怡钗最终以排名女子第7的成绩进入了16人大名单。

  在2019年5月26日的射箭世界杯土耳其站上,小将郑怡钗在一度落后的情况下上演逆转,最终拿到个人首个世界冠军,也成为浙江省射箭队自组建以来首个奥运会项目世界冠军。

  据郑怡钗启蒙教练唐倩介绍,今年23岁的郑怡钗在她这里学了5年射箭,赢得过各种比赛的优胜,敢打敢拼、遇强则强,心理素质特别好,属于比赛型选手。2016年小郑成为省队运动员,并顺利入选国家队,成长非常迅速。根据计划,接下来,郑怡钗将继续跟随国家队在攀枝花训练,如疫情防控情况允许,1月底会去天津继续训练。

  本次选拔赛有16名国家队一线队队员和4名从全国海选中脱颖而出的运动员参加,总积分排名男女前八的运动员进入最终阶段集训。虽然郑怡钗早些时候参加世界锦标赛获得团体第四,已经拿到了奥运会参赛资格。但根据安排,今年3月,国家队还将进行最后一轮选拔赛,最终确定男女各3名队员参加东京奥运会。为此,郑怡钗表示要继续努力拼搏,把握机会,力争佳绩为国争光。



编辑:乡镇网闻


嵊州新闻网主办 http://sznews.zjol.com.cn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