嵊州新闻网  > > 乡镇网闻  > > 石璜  > > 文件政策
文件政策

2021年度征兵工作相关时间、要求
来源: 作者: 2021年01月21日 

  一、时间安排

  1.男青年

  上半年应征报名:2020年12月10日至2021年2月20日登录“全国征兵网”登记报名。

  下半年应征报名:2021年4月1日至2021年8月15日登录“全国征兵网”登记报名。

  2.女青年

  上半年应征报名:2020年12月10日至2021年2月15日登录“全国征兵网”报名应征。

  下半年应征报名:2021年6月26日至2021年8月15日登录“全国征兵网”报名应征。

  二、征集对象

  上半年征兵重点征集普通高等学校往届毕业生、高职高专毕业班学生和各类社会技能人才。

  男青年

  以大学生为重点征集对象,优先批准高学历青年入伍,优先批准大学毕业生和理工类大学生入伍。已被普通高校录取及正在高校就读的学生,机关、团体、企业事业单位具有大专以上文化程度的青年,也应当征集。

  女青年

  为普通高中应届毕业生和普通高校全日制应届毕业生及在校生。

  三、年龄要求

  男青年

  为2021年年满18至22周岁,普通高校毕业生放宽至24周岁,初中毕业文化程度男青年不超过20周岁。

  女青年

  为2021年年满18至22周岁。

  四、应征青年标准条件

  身高

  男性:160cm以上;

  女性:158cm以上。

  体重

  男性:17.5≤BMI<30;

  女性:17≤BMI<24。

  其中,BMI=体重(kg)/身高(m)的平方。

  视力

  1.任何一眼裸眼视力不低于4.5。

  2.任何一眼裸眼视力低于4.8,需进行矫正视力检查,任何一眼矫正视力不低于4.8或矫正度数不超过600度。

  3.屈光不正经准分子激光手术后半年以上,无并发症,任何一眼裸眼视力达到4.8。

  文身瘢痕

  1.着军队制式体能训练服其他裸露部位长径超过3cm的文身,其他部位长径超过10cm的文身,男性文眉、文眼线、文唇,女性文唇,不合格。

  2.面颈部长径超过3cm或影响功能的瘢痕,其他部位影响功能的瘢痕,不合格。

  具体标准按照《应征公民体格检查标准》规定执行。



编辑:乡镇网闻


嵊州新闻网主办 http://sznews.zjol.com.cn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