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嵊州新闻网 >> 文化频道 >> 教育课堂
蛟镇中学制止餐饮浪费见成效
来源:嵊州新闻网-今日嵊州 作者:通讯员 周国梁 2021年01月26日11:26:44 

  接近期末,蛟镇中学为制止餐饮浪费而设立监督岗的做法也坚持了近一个学期,取得了明显成效,经过“称重”和设立“监督岗”等举措,全校的剩菜剩饭出现了“断崖式”下降。

  去年以来,蛟镇中学为引导全校师生养成勤俭节约、按需就餐的良好生活习惯,首先采取的措施是称重,即以班级为单位,对每天中餐的剩菜剩饭进行称重登记,对剩菜剩饭过多的班级在三项检查中扣分。同时,学校也观察学生的剩菜情况,看哪些菜倒掉比较多,由此了解学生的喜好;主动向学生了解喜欢什么样口味的菜肴,然后进行筛选,尽可能选择学生喜欢吃的菜;还和食堂工作人员沟通,在不失营养的前提下,改进烹饪的方式方法,同样的菜用不同的烧法,尽量让学生减少剩菜,这样,剩菜剩饭大为减少。

  随着剩菜剩饭数量的明显减少,学校根据实际情况,不断改进措施,组织师生成立制止餐饮浪费政治监督岗,统一佩戴监督检查工作证,在就餐时间对用餐情况进行监督,做到监督工作常态化、制度化、规范化。

  通过宣传教育、改善伙食和防止浪费的制度的执行,据食堂管理人员反映,没有称重前每天的剩菜剩饭大概在400斤左右,开始称重后减少到150-200斤,调整考核标准后现在剩菜剩饭大概在50-80斤。

  相关文章
编辑:何东铭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