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嵊州新闻网 >> 文化频道 >> 教育课堂
游戏中考试 剡娃乐翻天
来源:嵊州新闻网-今日嵊州 作者:嵊州融媒记者 陈链芳 通讯员 黄蓓 2021年01月26日11:27:07 

  1月22日,剡山小学教育集团一年级的孩子以“剡娃乐翻天”为主题进行了期末快乐游考,这次游考,是打破了传统的考试模式,从学生的学习兴趣出发,以学生相应的知识点和认知结构为依据,开展的综合性评价方式。

  据了解,游考即“无纸化”考试,也称“乐考”,是针对小学低年级学生群体,利用游戏的方式对小学生们进行面对面测试的一种新的期末考方式。它取代了传统的纸质答题考试,是一种新型的学业评测方式。

  这学期剡山小学游考内容分为三个板块,分别是金牛贺岁、牛刀小试、牛气冲天,里面包含了语文、数学、科学这一系列学科中相应的知识。

  相较传统纸质答题的“死板”,游考更显灵活多变。对于这样的考试方式,家长们也十分赞同。“我和很多家长都认为,孩子不必在期末着急忙慌地准备考试,反而有更多的时间去参加课外实践,做自己想做的事,挺好。”学生家长张陈影子告诉记者,家长们虽然都是接受传统教育成长起来的一代人,但她还是十分支持游考。“对于孩子而言,是实实在在的减负,是素质教育的实践。”

  相关文章
编辑:何东铭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