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嵊州专题 | 外媒看嵊 | 嵊州网视 | 国际国内 | 政务频道 | 
综合新闻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国际国内 -- 嵊州专题 -- 嵊州网视
  
   嵊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时政经济
全市重点建设项目暨扩大有效投资推进会召开
来源:嵊州新闻网-今日嵊州 作者:嵊州融媒记者 胡吉 黄伯正 2021年01月29日08:36:00 

严钢强调:推进重点项目建设 完成各项目标任务 迈好“十四五”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第一步

  昨日下午,市委、市政府召开全市重点建设项目暨扩大有效投资推进会。市委副书记、市长严钢在会上强调,各级各部门要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工作态度,全速推进年度重点项目建设,如期完成各项目标任务,为2021年以及“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迈好第一步、展现新气象。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裘建勇主持,市领导王正军、俞仲兴、钱群飞、余丹、骆卫星、裘庆军参加会议。

  2020年,我市各乡镇(街道)、各部门、各单位切实做好项目推进和服务保障工作,重点建设项目推进有序,总体成效显著。今年,我市共安排重点建设项目176个,总投资1225.62亿元,2021年计划投资207.05亿元,其中续建项目96个,新建项目80个。

  严钢在会上指出,过去的一年,全市上下牢牢坚持“项目为王”理念,各项工作取得了较好成绩,希望全市上下在新一年里进一步统一思想、压实责任、攻坚破难、大干快上,加快推动项目建设的速度和节奏,掀起新一轮抓项目、扩投资、促发展的热潮,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夯实基础。

  严钢强调,新一年的目标已经明确,全市上下必须树牢“开局就是决战”的意识,迅速吹响项目投资“集结号”“冲锋号”,把项目投资作为决战“十四五”的致胜法宝,把项目投资作为补齐发展短板的内在需求,把项目投资作为保障民生福祉的重要举措。必须拿出“起步就要攻坚”的劲头,全力打好项目投资“主动仗”“攻坚仗”,要紧盯新建项目,跑出建设推进“加速度”,确保前期工作效率高、项目建设速度快、项目管理标准严、项目入库数据实;要紧盯签约项目,跑出落地生成“加速度”,确保在谈项目、签约项目真正落地动建投产;要紧盯意向项目,跑出招商选资“加速度”,通过乡贤资源、产业链、区位优势、“一把手”等多种途径抓招商,实现全年“1330”招商目标。必须凝聚“出发就是冲锋”的共识,奋力夺取项目投资“开门红”“全年红”,要进一步健全责任机制,牢固树立“全市一盘棋”的思想,齐心协力打通项目推进过程中的堵点和难点;要进一步提升服务水平,深化巩固“最多跑一次”改革成果,迭代升级“三服务”2.0版,常态化开好“市长直通车”,积极解决项目建设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要进一步强化要素保障,坚持“要素跟着项目走”,加强重点项目特别是重大产业项目要素保障;要进一步加大督考力度,继续坚持市主要领导一周一督查、四套班子联合督查机制,通过督查倒逼项目推进。

  会上,开发区、高铁新城、教体局、经信局、建设局、城投集团、水投集团等七个部门负责人作表态发言,立下军令状。

编辑:何东铭
嵊州发布微信公众账号
嵊州新闻网
《爱嵊州》APP
《今日嵊州》数字报
  延伸阅读
网上看《今日嵊州》
数字报纸首页缩略图
专题推荐
· 【专题】2021绍兴市两会
· 【专题】2021新春走基层
· 【专题】万众一心 抗击疫情
· 【专题】聚焦2021·嵊州两会
· 【专题】2021浙江省两会
· [专题]开门一件事 上任马上干
· “跨越·醉美村堂”航拍大展
· 【专题】聚焦十九届五中全会
· 【专题】浪费可耻 节约为荣
嵊州网视
国内要闻
27省份开展普通门诊费用跨省直接结算试运行
政府工作报告
浙江省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胜利闭幕
国防部:遏制中国是不可能完成的任务
2021春运大幕明天开启
浙江省十三届人大五次会议隆重开幕
国际要闻
科学政治化或在继续?“口罩强制令”在美国推行受阻
遭抗议者围堵!全美最大新冠疫苗接种点之一关闭
联合国秘书长接种第一剂新冠疫苗
美国多地新冠肺炎疫苗供应不足
西班牙格拉纳达发生最高震级4.3级地震
瑞士发现近1000例变异新冠病毒感染病例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