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嵊州新闻网 >> 文化频道 >> 教育课堂
剡溪小学一年轻教师的小古文评语刷爆朋友圈
来源:嵊州新闻网-今日嵊州 作者:通讯员 余锋 姚红英 2021年02月01日09:52:38 

  “安欣,吾爱汝之聪慧灵巧,乐观开朗。汝之笑容,灿烂纷发,有驱恼之功,开怀之效。汝上得课堂,亮于赛场。尤记跳高时,汝化身轻灵飞燕,纵身一跃,英姿飒爽,围观无不拍手称赞者,场内掌声雷动。学堂之上,汝静心勤思,所学尚可。愿汝博学慎思,常温故而知新,则学问之大成指日可待也!”

  上面这段话,你能猜到是一名小学班主任老师给学生的期末评语吗?

  近日,一条微信在市剡溪小学教师、家长的朋友圈中悄然走红,集“赞”无数,圈粉众多家长、学生。主人公就是剡溪小学年轻的“90后”班主任尹晨岚。她用学生平时最烦的小古文为班级中的每位学生写评语,这一封封“小情书”成为学生的最爱,反复研读多次不肯放下,走红整个学校。

  尹老师给每位同学写的评语,都是根据每个同学的特点,结合优缺点原创。这些个性小古文评语,每一首都寄托了她对学生的鼓励和期盼。

  尹老师说,学生们从三年级开始接触两三句的古文节选,到现在六年级他们已经可以读长篇的古文了,但在平日里能学到和用到古文的地方不多,通过期末评语可以激励他们多学学古文。“针对比较难懂的词,我还特地在后面批了注释,也叮嘱他们不懂的可以问我。”

  相关文章
编辑:何东铭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